竞技风暴
火箭赞丁俊晖:我们有很多相同点 他是我的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0:36 东方体育日报

  丁俊晖在向着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发起冲击,不到20岁便完成这个任务的人在斯诺克圈子里屈指可数,约翰·希金斯是一个,但这其中肯定没有奥沙利文。当然奥沙利文也是少年得志的天才,他现在还是整个斯诺克球坛的统治者。两人此前两度交手,英国人一胜一平。一对斯诺克老少天才,一对惺惺相惜的斯诺克英雄。丁俊晖说,“他是我的偶像。”而奥沙利文则说,“他是我的接班人。”

  和丁俊晖在半决赛中轻松战胜斯蒂芬·李一样,奥沙利文的状态也异常到位。他不仅以6比0剃了威尔士选手戴尔的光头,还创造了斯诺克比赛耗时的新纪录——52分47秒,这个纪录比之前“台球皇帝”亨德利保持的71分钟的纪录快了19分钟。亨德利的纪录是在13年前的国际公开赛上创造的,那也是场半决赛,他以6比0击败了哈罗德。这项被尘封了13年之久的纪录终于一朝被破,“速度之王”再一次让人们见识了自己可怕的速度。

  英格兰人在昨天的比赛中8次单杆过60分,而他在这届杯赛中已保持了11局连胜,总共耗时不超过100分钟。在创造了新纪录后,心情大好的奥沙利文侃侃而谈。“斯诺克应该给人们带来快乐,而我也会一如既往地保持激情。”他说,“这些日子里,你打开报纸的第三版,几乎都是板球的消息。这不公平,斯诺克应该和它享有同等的地位。”

  他已经有17个月没有获得任何排名赛冠军了,这是次不容错过的机会,奥沙利文自然不会对丁俊晖心慈手软。虽然后者是自己很欣赏的球员,他将其视为了自己的接班人。在接受《星期日生活》专访的时候,奥沙利文透露了自己对中国神童的赏识。“我和他身上有很多相同点,如果要选一个接班人,他是最合适的。”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