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冠军亮相深圳 申雪赵宏博开启“北冰南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应华润(深圳)有限公司邀请,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全体成员共二十人8月20日莅临深圳华润万象城进行访问演出,此次访问是国家花样滑冰队首次访问华南地区。据悉,除访问外,此次国家队来深的目的还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授权冰纷万象滑冰场成为“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训练基地”,表演当天同时举行了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国家体育总局的“北冰南移”策略。

  此次来深访问的国家队全体成员包括中国最著名的双人滑选手、多次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都灵冬奥会银牌获得者张丹/张昊、世界冠军庞清/佟健等;男子单人滑代表性选手李成江、高崧等;女子单人滑代表性选手刘艳、许斌姝等;冰舞选手代表性选手于小洋/王晨、黄欣彤/郑汛等。

  国家队一行19日下午抵达深圳,20日晚6:20在华润万象城举行授牌仪式并为深圳市民奉献国际顶尖水准冰上表演。该次表演为8月初赴台湾外事表演原班人马。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接见了以申雪、赵宏博为首的国家队队员,出席授牌仪式并观看了表演,他对冰纷万象滑冰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冰纷万象冰场能够成为国家队指定训练基地表示高兴和祝贺,并鼓励冰场的教练和小学员们努力训练,争取培养出深圳本土的国家冠军和世界冠军。 带队来深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滑冰、滑雪协会副主席任洪国先生也对深圳冰上运动事业的发展表达了殷切期望,他认为,深圳作为南方城市,有城市综合实力的优势、人才的优势、南方人独有的身体优势,特别是在当地政府和华润公司强强联合的大力推动下,实质性发展南方冰上运动,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移”政策,是有希望的。

  罗湖区区长鲁毅、深圳市体育局副局长柯刚明、华润(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向东和冰纷万象滑冰场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授牌仪式并观看了冰上表演。吴向东先生代表华润(深圳)有限公司,向国家滑冰队进行了馈赠,支持国家队员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体育局副局长柯刚明表示,国家队来深访问并授权冰纷万象滑冰场为指定训练基地对于深圳的冰上运动发展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据冰纷万象滑冰场负责人介绍,冰纷万象滑冰场开业1年多以来,冰上运动已经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深圳市民开始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为此冰纷万象滑冰场特别邀请了国家队此次深圳之行。他还表示,冰纷万象滑冰场成为国家队训练基地后,除了冰场的学员们能够有机会得到更多高级别名师的指点外,今后市民也能够更多的在深圳看到看国家队的身影。(陈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