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冯树勇:世青赛5金对08奥运意义不大 黄海强需更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李丽徐征)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20日在本届田径世青赛落幕之时表示,中国小将收获的五枚金牌和金牌榜第二的成绩,对北京奥运会来说意义不大。

  冯树勇在点评中国队整体表现时说:“尽管中国队收获了五枚金牌,但面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个成绩远远不够。”

  在具体分析时,冯树勇认为:“这五枚金牌里面,应该说只有黄海强的金牌含金量比较高。他跳出了2米32的本赛季世界青年最好成绩,达到了世界水平。其他的差距还比较大。”

  即使是黄海强,冯树勇也表示,这名18岁的小将能否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还要看今后两年中他能否把成绩稳定下来,再进一步提高。“应该说,这次他是超水平发挥,那么今后是不是每次都能跳这么好?”

  中国队此次仅以一枚金牌的差距落后于肯尼亚排在金牌榜第二位,但冯树勇反复表示,中国田径一直是青年队成绩比成年队好,

世青赛的成绩并不能转化成世锦赛或者奥运会上的优势。

  中国队在以往世青赛上也创造过佳绩,在1992年首尔世青赛上夺得了8金3银3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