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东京站巴西破日本金身夺冠 古巴终迎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20日下午,2006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东京站的比赛在三天的鏖战后全部结束,在最后一轮较量中,而出师不利的古巴队终于以3-0击败韩国队,迎来首场胜利。

  东道主日本队与卫冕冠军巴西队的压轴战无疑是今天的重头戏。首局比赛极具戏剧性,卫冕冠军在开局阶段打得十分顺手,并以7-4取得领先。但东道主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
很快将比分扳平,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实现反超,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成功地将比分差距扩大到3分。不过巴西队的暂停随即显露成效,她们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在此取得领先,尽管日本队拼尽全力试图翻盘,但巴西队成功的拦网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25-22,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日本队在开局阶段占据了主动,但巴西队很快将场面控制权夺回,手热得发烫的萨沙更是打得顺风顺水,虽然日本队的快攻灵光乍现并赢得了球迷们的欢呼,但是老道的巴西队始终牢牢把握住了主动权,并以25-16取得了决定性的领先。

  不甘示弱的

日本队在第三局比赛中给巴西队制造了不小麻烦,中国出生的球员小山修加更是为日本队注入了新鲜力量。但巴西队没有让日本队的领先优势持续太长时间,拥有队友坚定支持的萨沙随后主宰了比赛节奏,当比分达到18-13后,日本队已经无回天之力,巴西队迅速以25-20,总比分3-0完成了比赛。

  而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遭遇两连败的古巴队终于从韩国队身上取得了迟来的胜利。尽管实力处于下风,但韩国队今天给对手的压力令古巴队丝毫不敢怠慢。首局比赛古巴队在比赛中段一度拉开比分,但韩国队及时的暂停又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不过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古巴队的卡尔德隆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帮助本队以25-23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士气受到鼓舞的古巴队从一开局就占据了完全的主动,顽强的韩国人在对手犀利的进攻下惟有招架之功,古巴队顺利地以25-2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

  第三局比赛无路可退的韩国队奋力反扑,但实力的差距令她们在首次技术暂停时再度失去了领先。虽然韩国队在第三局的网前防守可谓超水平发挥,但无奈古巴队的左翼进攻全面开张,防不胜防,最终卡尔德隆一锤定音,古巴队以25-23,总比分3-0拿下比赛。

  至此本次东京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三战全胜的巴西队高踞头名,日本队紧随其后,而古巴队与三战皆负的韩国队则分列3、4位。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