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强敌显头号重炮本色 多变手法力挺中国女排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队横扫对手俄罗斯队,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此役沉寂了两场的主攻手杨昊终于爆发,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她在扣球得分方面高居第一,并力压俄罗斯重炮手加莫娃,拿下了全场最高分18分。

  在前两场比赛中,两名新人徐云丽和王一梅表现十分出色,作为身经百战的老将杨
昊表现却相对平庸,没有什么突出的亮点,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役对战强敌俄罗斯,面对身高占优、个人能力很强的对手,杨昊终于爆发,敢于进攻,挑起了全队进攻的重任。

  首局比赛在二传手冯坤的策应和组织下,

中国队的进攻多点开花,二、三、四号位的快攻和重扣结合,变化多端。杨昊带领小将王一梅主攻四号位,经验丰富的杨昊并没有一味地采取重扣死扣,而是针对对方身材高大、弹跳力好的特点,加强手腕的变化,利用打手出界的方式突破对方的双人拦网得分。

  而在第二局后半阶段,杨昊的经验再一次发挥了作用,在比分相持不下时,杨昊的连续扣球最终得手,大大提升了全队的气势,也竖立了全队突破俄罗斯队网上拦网的信心。此后杨昊的发球也显示了极大的威力,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追平了比分。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还是杨昊的后排攻得手,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稳定了军心。

  尽管今天小将王一梅依然发挥不俗,但是同杨昊相比,她显然在经验和技巧上都稍显不足。杨昊面对对方高点的拦网时,运用手腕的变化、加强扣球线路和方式的变化,屡屡得分,尤其是在打平拉开时,加快了速度令对手猝不及防。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关键时刻杨昊稳定的发挥成为了中国队的主心骨,这些都还是王一梅需要学习的。

  作为中国

女排的第一主攻手,杨昊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无愧这个称号,她和王一梅组成的攻击点也在逐日地完善加强之中,面对日益临近的女排世锦赛,我们期待杨昊能够再接再厉,能为中国队发挥一锤定音的作用,带领中国队取得佳绩。(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