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肯尼亚田径人才外流 田协放言不惧“海外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8月20日电(记者宋盈)同中国乒乓球队的常见遭遇一样,肯尼亚田径队在此次北京世青赛上也面临着“海外军团”的挑战,但肯田径协会秘书戴维-奥克约近日表示,“海外军团”基本对肯队夺取奖牌的计划没有构成很大影响。

  此次世青赛19日结束的男子3000米障碍赛就是肯尼亚队同来自卡塔尔和巴林的“海外军团”的一场经典大战。从发令枪响起的那一瞬间起,代表巴林参赛的塔里克-穆巴拉克就
对在这个项目上占有优势的肯尼亚选手发起挑战,使整场比赛分外激烈。他同肯尼亚运动员几乎同时越过一个个障碍,并肩飞奔。肯队的科门直到跨越最后一个障碍时才一马当先,率先冲过终点。

  赛后奥克约在接受肯尼亚《民族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来自中东国家的“海外军团”只能分到很小一部分奖牌,基本不会对肯尼亚队造成太大影响。他认为,肯尼亚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如何保持队伍完整。肯尼亚田径协会将要求运动员的家长严格监管自己孩子的行为。

  根据国际田联的统计数据,塔里克-穆巴拉克出生在肯尼亚,原名丹尼斯-吉普克利伊-凯特,曾在世界大赛上夺得过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