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快变进攻成中国取胜利器 拦网奏效威慑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已经取得两连胜的中国女排将迎来同样两连胜的俄罗斯队,争夺香港站的冠军。有着“世界第一炮手”之称的加莫娃的回归,俄罗斯队的实力相比几个月前有了大大的提高,而中国队主力接应二传周苏红缺阵的影响已在前两场比赛中暴露无疑,本场比赛中国能否顶住俄罗斯队的猛攻,摘得冠军,让我们共同期待。

  加莫娃四号位高点强攻为俄罗斯队拿下第一分,杨昊接连打小斜线躲过对方拦网连得两分,徐云丽二号位快球得手,中国队4比2领先。加莫娃发球出界,王一梅在四号位到手出界,中国队利用快变得进攻,连得三分,中国队打出一个高潮以7比3领先。中国队触网失误送给对方一分,索科洛娃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双人拦网得分,以8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此后刘亚男触网失误,俄罗斯队发球得分,王一梅平拉开四号位扣球得手,索科诺娃四号位扣球直接出界,两队陷入了相持阶段,随着王一梅发球落网,俄罗斯队只落后一分,但是她们随即也出现了发球失误,俄罗斯队利用加莫娃的扣球将分差缩小至1分。

  不过徐云丽和杨昊先后在三号位和四号位进攻得手,

中国队逐渐拉开了比分,以15比11领先。俄罗斯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也加强了进攻的变化,加莫娃和索科洛娃瓦分别以重扣和一记轻吊得手,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俄罗斯队只落后了2分。

  俄罗斯队发球出界,中国队李娟上场替下了徐云丽,俄罗斯队再度出现了发球失误,不过加莫娃的后排进攻得分。刘亚男短平快得分,但加莫娃的后排攻依然威力很大,中国队双人拦网出界,杨昊在四号位扣球接连被拦,尽管中国队防守顽强,但是过多地依赖四号位进攻使中国队还是丢掉了这一分。徐云丽再度上场,俄罗斯队一传出现失误,中国队21比18领先。中国队防守出现失误,俄罗斯队发球得分,关键时刻,刚刚失误的李珊将功补过在二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3比20领先。不过在接下来的回合中,中国队进攻组织有些混乱,但杨昊的挺身重扣和中国队的双人拦网发威,中国队以25比21拿下第三局,获得了冠军。(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