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王一梅杨昊发球轮流发威 李珊巧扣锁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已经取得两连胜的中国女排将迎来同样两连胜的俄罗斯队,争夺香港站的冠军。有着“世界第一炮手”之称的加莫娃的回归,俄罗斯队的实力相比几个月前有了大大的提高,而中国队主力接应二传周苏红缺阵的影响已在前两场比赛中暴露无疑,本场比赛中国能否顶住俄罗斯队的猛攻,摘得冠军,让我们共同期待。

  中国队在先下一局后,王一梅大力跳发,俄罗斯一传到位,加莫娃四号位强攻得分。不过俄罗斯队的发球出界和刘亚男在防反中漂亮的背飞帮助中国女排2比1反超。周苏红发球失误, 加莫娃的高举高打在二号位进攻得手,杨昊四号位平拉开还以颜色,中国队以4比3领先。第二局双方争夺得十分激烈,在几个来回之后,俄罗斯队扣球成功,双方战成四平。俄罗斯女排明显加强了进攻,五号选手在四号位屡屡发炮,并打调结合。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被拦死,但是中国队三人拦网将俄罗斯队的后排进攻防住。双方再度战平。此后俄罗斯队利用二次调球和拦网连得两分,以8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第二局比赛

中国队进攻比较单一,过多地依赖四号位的强攻,而俄罗斯队则加强了进攻和拦网。中国队在3号位由李珊打快球得手,此时在昨天表现出色的王一梅发球再度显威,两个发球得分,比分变为了9比8,中国队领先,俄罗斯队叫了暂停。但是王一梅没有受到影响,发球再得一分。加莫娃强攻扳回一分,俄罗斯发球,俄罗斯利用找人发球将比分扳平。这轮发球俄罗斯队同样表现出色,几度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俄罗斯队反而领先一分。杨昊也利用打手出界得到一分,俄罗斯队的高点强攻也连得两分。此时沉闷很久的小将徐云丽在三号位快攻得手,虽然俄罗斯队的强攻得手,但杨昊连续三次扣球终于突破了俄罗斯队的拦网得分,中国队以13比15落后两分。继王一梅之后,杨昊的发球也发出了高水准,连得两分,中国队追平了比分,俄罗斯队重扣,领先进入暂停。

  中国队徐云丽和队友拦网得分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此时楚金玲上场加强发球,但可惜没有过网。王一梅的四号位攻也被防住,俄罗斯队发球出界,俄罗斯队还领先一分。关键时刻,杨昊和王一梅的后排攻和四号位强攻两度得手,中国队20比18领先,比赛进入暂停。

  尽管俄罗斯队强攻很难防住,但是刘亚男打背溜成功,随后王一梅发球出界,李娟上场。在防守中,中国队出现了失误,俄罗斯队追至21平。

  杨昊在四号位打斜线连得两分,李珊巧扣得分,中国队拿到局点,尽管俄罗斯队顽强地追回两分,但是中国队还是由李珊重扣得分,以25比23取胜。(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