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国际帆船赛今开幕 不谈成绩只为准备08奥帆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苏荇报道: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今天将举行开幕式和练习赛,明天开始正式比赛。

  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是2008年奥帆赛前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重要国际帆船赛事,也是青岛奥帆中心第一次正式在国际大赛中亮相。本次大赛的开幕,标志着青岛2008年奥帆赛的筹备工作迈出了第一步。

  本次比赛汇聚了几乎所有的世界顶级好手,包括西班牙49人级选手马丁内兹和佛南德斯、英国芬兰人级选手安思雷、奥地利托纳多级选手哈伽拉和斯坦阿彻、法国女子帆板X级选手麦瑞特、以色列男子帆板X级选手佛里德曼以及英国鹰铃级选手爱顿和韦伯,他们都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金牌获得者。中国队也派出了30名选手的强大阵容,包括雅典奥运会女子帆板银牌得主殷剑以及新晋世界冠军徐莉佳。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介绍,此次中国队的选拔完全是按照运动员在今年国际国内大赛的综合排名来选定。曾在今年夺得过世界帆船运动会女子RSX级冠军的陈秋滨,就是因为在回国后的几次比赛中表现不佳,综合排名靠后而无缘本次比赛。

  当被记者问到

中国队在本次比赛有何目标时,李全海明确表示:“中国队没有指标,主要是适应环境了解对手。现在取得多好的成绩并没有太大意义。我们的目标还是2008年奥帆赛。”

  不过,2006年是中国帆船帆板的丰收年,也显示中国队在几个优势项目上同世界强队的竞争已经拉开架势,这不禁令人对中国队在本次赛事的成绩抱有一定期望。今年5月,陈秋滨在世界帆船运动会上获得尼尔级冠军,小将徐莉佳在8月的世界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界锦标赛上拿到冠军。尽遣强手出战的中国队能否借主场之利再续辉煌,当是本次赛事的看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