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代言上海形象:我的速度比不上上海发展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让刘翔做上海市形象代言人,无疑是个正确的选择——在昨晚于东方明珠广场举行的“上海形象片刘翔篇”开拍仪式结束、刘翔在离场的时候,两位刚从明珠塔上下来的外国女孩子竟然也尖叫着喊起了他的名字!

  继姚明代言上海后,刘翔成为第二任上海市形象代言人,昨天他也特意从北京赶回来参加了宣传片的开拍仪式。依然是邻家男孩的形象,刘翔从东方明珠门前的台阶上跳了下
来,他感慨地说:“我觉得自己速度倒不怎么样,比起上海的发展速度,还要差一些。我老在外面训练、比赛,上海的许多发展我都不了解,真想坐坐我们的地铁、跑到大街上去看看有了多少变化!”

  由于刘翔训练、比赛任务很重,所以昨天宣传片就已经开始了拍摄,沪上一档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的许多选手也参与了拍摄,他们称刘翔是他们心目中的好男儿。“我是喝着黄浦江水长大的,我为自己是

上海人感到骄傲,我想跟外国朋友说的一句上海话是‘欢迎到上海来白相’,而跟同胞们说的是‘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已经忙了一天的刘翔,依然风趣
幽默
,在有记者让他比较自己跟姚明的演技时,他笑着说:“姚大哥和我都是运动员,都是上海人,我们在不同的领域,演技不是主要的,我们都是为了把上海的形象推向全世界。”

  由于大背景牌早已搭建,所以很多市民和游客都早早等在广场门口目睹飞人的风采,而刘翔也特意跟大家重温了雅典夺冠、洛桑破纪录时的种种趣事。“拿了金牌就赶紧藏在枕头底下,把门窗都关紧了,就怕它不翼而飞。”飞人亲口讲的这个段子,也让他显得更加亲切。

  幽默、阳光、亲切、“善良、顾家、诚信”,刘翔给人的印象,以及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正是他想通过宣传片给外界传达的上海形象。据悉,该片8月底转往香港进行后期制作,预计9月下旬能与广大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