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扬言达最佳全力争冠 将忘记奥沙利文是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北爱尔兰杯斯诺克赛半决赛中,丁俊晖漂亮地以5比1大胜史蒂芬-李,晋级决赛将和火箭奥沙利文决战。赛后丁俊晖表示自己的状态已经达到了最佳,和奥沙利文的交手将忘记对方是自己的偶像,全力争胜。

  赛后此前一直较为沉默的丁俊晖终于露出了笑容,评价了自己的发挥,毕竟他和自己职业生涯第三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仅有一步之遥,一旦夺冠,他将成为希金斯之后第二位20
岁前夺得三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而就在这时丁俊晖的状态也达到了最佳。“这是我本周打出的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丁俊晖笑着说。

  不过丁俊晖也并非无懈可击,在关键的第五局他险些因为错失一颗蓝球被史蒂芬-李上演大翻盘,不过幸运女神最终还是眷顾了这个中国年轻人。“在我有望取得4比1领先时我打丢了一颗篮球,这让我感到了无比巨大的压力。”丁俊晖赛后仍有点心有余悸,“但是最终我很幸运,接下来的比赛我也打得很好。”

  决赛中丁俊晖将迎来最艰巨的挑战,在仅用了53分钟就大胜雷恩-戴之后,奥沙利文同样宣布自己的状态基本恢复到了巅峰期,丁俊晖知道如果想要击败奥沙利文,自己需要发挥出比击败史蒂芬-李更为出色的水平。不过丁俊晖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即便是将面对对自己稍有不利的17局9胜的漫长战斗。

  “我喜欢和奥沙利文交手,他是一名出色的选手。”奥沙利文就是丁俊晖成长的偶像,今天他终于可以和偶像一决雌雄,在世界排名赛的战场上,“我将忘记他是我的偶像,并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我只想每一场比赛都能发挥得比上一场更加出色。”丁俊晖冷静地展望决赛,“我不关心世界排名,只是希望决赛能够尽快分出胜负。”

  丁俊晖最后透露了他幸运的源泉,那就是陪伴自己在英国征战的母亲。“母亲给我带来了幸运。”丁俊晖说,“我感到很高兴,母亲为我做饭,这对我很有帮助。”

  (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