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琼斯被“揪出”使用禁药 巴尔科实验室坚持己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9日电(记者梁希仪)美国前奥运会冠军琼斯告知她的教练,在今年6月的全美田径锦标赛药检中,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违禁药物EPO(促血红细胞生成素)。

  琼斯的教练里迪克19日在弗吉尼亚向路透社记者披露,琼斯已亲口告诉他,说她收到了一份正式通知,称她的药检不合格。

  里迪克说:“起初我哈哈一笑,根本不信。但她说,这是真的,她可不想开玩笑。”这位教练还说,琼斯当时正在苏黎世参加国际黄金大奖赛,但在接到药检不合格的通知后匆匆回国。

  这是琼斯第一次被查出药检不合格。如果其B瓶尿样仍呈阳性,而她又无法澄清自己没有使用违禁药物,她将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尽管早就有琼斯“吃药”的传闻,但她一直没被“抓住”,她本人也一直否认。

  里迪克担任琼斯的教练已经两年。他说他相信琼斯的B瓶尿样将呈阴性。“我敢担保,琼斯根本没有使用EPO”。

  琼斯在2000年奥运会上共获5枚奖牌,其中金牌3枚。后来,她生了孩子当了妈,于2003年复出后,夺得今年全美锦标赛女子100米跑冠军,并在当天再次接受药检。

  美国田径协会和美国奥运会迄今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不过,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一直在审查琼斯,起因是她与巴尔科实验室(BALCO)的药物丑闻有牵连。

  巴尔科实验室的发起人孔特早就揭发,他曾向琼斯提供过违禁药物,并亲眼看见她使用禁药。琼斯这次药检呈阳性的消息传出后,孔特继续坚持自己的老说法,称他所说他与琼斯的那种药物的“供求”关系,从来都是真话。(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