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收官-陕军鲁位列三甲 北京四川直面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 乒超联赛第十八轮比赛今天打响,以全华班出战的山东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浪中,以3-2逆转新科冠军陕西队,同“城”得比中,“哥哥”浙江队力搓“弟弟”宁波队,辽宁队也在主场以弱胜强力克稳获亚军的八一队,双双获得了下赛季参赛资格,两支“电缆”队分别负于积分垫底的北京队和四川队,谁将直接降级还要计算小分来决定。

  陕西银河2-3山东鲁能

  在比赛进行之前,两队已在冠、季军的位置上坐了三天了,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惟一的看点是以全华班出战的山东队能给陕西队构成威胁。首盘比赛在郝帅与王皓之间进行,王皓在首局9-3遥遥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把握胜机,被后劲十足的郝帅“强取豪夺”连连得分,以10-12令人惋惜地丢掉首局,王皓在随后的比赛中显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他很快就以5-11、8-11再失两局,以0-3败下阵来,张继科让马琳见识了什么叫冲劲和拼劲,他在2-1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马琳再取一分,当马琳/高礼泽出场时,观众们都以为比赛将以3-0结束,场上风云突变,张继科/杨晓夫面对高手毫不畏惧,打出了杀气,以3-1击败对手,使山东队看到了逆转的希望。王皓在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中,以11-6和两个11-7击败高礼泽,在决胜盘比赛中,扬晓夫的狂轰滥炸让打法细腻的郝帅很不适应,郝帅用尽全力,还是以1-3不敌扬晓夫,新科冠军在客场被对手大逆转,爆出了本轮比赛最大冷门。

  八一工商银行2-3辽宁锦州万通

  八一队早在三天前已被“钉”在了亚军的位置上,今天的比赛是为荣誉而战,但辽宁队却是为生存而战,他们必须拼上对手,方使他们彻底脱离保级苦海。首盘比赛在周斌与李静之间进行,年轻的周斌今天打的气势十足,反观李静却有点沉闷,两人激战五局,最后周斌以3-2涉险过关,雷振华在与王励勤的比赛中却没有这样的好运了,他虽然以11-5和11-3轻松地拿下一、四局,但他在双方胶着中战术变化跟不上王励勤,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更输对手一筹,最后王励勤以13-11、12-10、13-11相当接近的比分拿下其他三局,把双方的大比扳平。徐辉/周斌趁李静/柳洋立足未稳之机,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以11-3悬殊的比分拿下首局,在丢掉了第二局后,他们取胜的信心没变,经过调整又向对手发起猛烈的进攻,以11-8、11-4连下两局,帮助辽宁队在大比分再度领先。尽管王励勤在随后的比赛中以3-1战胜徐辉,但柳洋在与雷振华的比赛中象是两个不同级别的选手在交手,三局的比分只拿到13分,辽宁队也凭借雷振华的胜利拿下了第八场胜利。

  浙江宁波海天1-3浙江海宁鸿翔

  浙江双雄在嘉兴设擂,宁波队作为攻擂方在已成功保级的情况下放弃了争夺第四名的机会,派出了本土选手陈剑、金恩华和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出战,同“城”兄弟浙江队借机拿下对手,“上岸”成功。浙江队一上来就派出了主将波尔,他在与陈剑的比赛中一开始不太适应对手的打法,以6-11丢掉首局,他立马向陈剑发起凶猛的反击,以11-4、11-8、11-9连胜三局,为浙江队首开记录。随后上阵的李平在与原国手金恩华的比赛中遭到了对手顽强阻击,李平化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以3-2涉险过关。双打比赛浙江队仍然派出波尔/李虎出场,两人与陈剑/唐鹏也大战五个回合,最后波尔/李虎在决胜局中5-5时连连失分,以6-11交出整盘比赛。幸好李平在第四盘比赛中咬紧牙关,以11-4、9-11、11-6、11-9拼下唐鹏,才不至于让李虎去面对金恩华,拿到了浙江队下赛季的参赛资格。

  四川全兴3-2无锡江南电缆

  背水一战的四川队在收官战中发挥出色,在客场以3-2力克保级无忧的无锡队,使他们在保级大战中抢得了先机。首盘比赛在单明杰与朱世赫之间进行,在前两局打成平局的情况下,朱世赫削的更加稳妥,反攻愈发犀利,打的单明杰失误频频,以两个11-8拿下比赛,为四川队打响头炮。随后上场的陈玘并没有受同伴失利的影响,他干净利落地以3-0击败王建军,把双方大比分扳扳平。遗憾的是他没有守住双打这一关,他和詹健在双打比赛中在前两局打成平手时,急于发力进攻,造成自身空挡增大,被王建军/张钰以11-8、11-7连胜两局,给无锡队带来了失利的隐患,尽管第四盘上场的单明杰以3-1击败张钰再度把大比分扳平,但最后出场的朱世赫把良好的状态延续到决胜盘,以3-1击败詹健,成了四川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北京铜牛3-2江苏中超电缆

  本场比赛是北京队保级的关键之战,只有拿下对手,他们才有资格与四川队计算小分,否则他们明年将直接参加甲A比赛。主场作战的江苏队对本场比赛也很重视,请来吴尚垠来助阵,而北京队仍然派出二名削球手上阵。首盘比赛在张超与丁松之间进行,张超发挥出打削球能力较强的优势,以3-1把老将丁松斩落马下。吴尚垠与马龙的比赛打的惊心动魄高潮迭起,四局比赛都是两分之差分出胜负,马龙少年老成抓住机遇,在9-11先失一局后,以12-10、14-12、15-13连胜三局,艰难地把大比分打平。丁松和侯英超两名削球手也在比赛中发挥了较高水平,他们苦战五局,以3-2击败刚刚配对的吴尚垠/郭刻历组合,使北京队的前景一片光明。虽然张超以3-0战胜另一名削球手候英超,但郭刻历在与马龙的比赛中却以1-3失利,北京队凭借马龙的胜利,赢得了一线生机。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