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18轮-张怡宁"复仇"计划泡汤 河南惨遭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 乒超联赛女团第十八轮剩下的四场比赛今天全面开战,北京队轻松战胜弱旅河南队,为自己在本赛季划上圆满的句号,在积分榜上并列第三的北大队和江苏队双双击败各自对手,把第三名的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辽宁队在客场击败河北队,也把第五名之争的水搅混。

  北京首创3-0河南佳佳亿

  尽管北京队已提前获得冠军,但兢兢业业打好最后一场首尾之战,仍是全队上下的一致选择,否则输给积分垫底的河南队,真有点说不过去。首盘比赛在郭焱与李佳薇之间进行,李佳微的出场,使张怡宁的“复仇”计划泡汤。郭焱在比赛中牢牢把握住主动权,以3-0轻松战胜李佳薇,随后上场的张怡宁遇到了小将刘纯,刘纯在首局稍作抵抗后,在后两局很快缴械,郭焱/丁宁趁胜追击,以3-1拿下殊死一搏的冯亚兰/刘纯,帮助北京队圆满地完成本赛季夺冠任务,河南队在输掉这场比赛后,明年将参加甲A比赛。

  北京北大方正3-0四川川威劲力

  四川队要确保拿到一个打附加赛的机会,就要与对手拼个你死我活,不过河南队VS北京队是下午进行的,赛前她们已经知道结果,比赛的激烈程度就大大下降。首盘比赛在王珊与李楠之间进行,李楠在比赛中基本上没给王珊多少机会,以3-0轻松取胜。第二盘比赛在李茜与孙晋之间进行,李茜一上来就被孙晋打了两个5-11,尽管她在第三局开始发力,以11-8扳回一局,但她在第四局比分僵持中没能把握机会,以10-12再失一局,使四川队以0-2落后,随后上场的李艳/李茜也无心恋战,以1-3负于排在双打第四位的饶静文/孙晋,北大队的3-0获时,对她们计算小分可能会有帮助。

  八一工商银行1-3江苏无锡山禾

  江苏队此役是场关键战,她们要向第三名发起最后的冲击,而八一队虽已无望冲三,但军人作风令她们不敢有丝毫放松。首盘比赛双方都派出了一号选手上阵,李晓霞与曹臻苦斗五局,李晓霞在局分二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把比分扳平,又在决胜局中趁势出击,以11-7拿下,为江苏队力拔头筹。随后出场的“怪球手”陈晴也与常晨晨打满了五局,她牢牢得把握住局分优势,以3-2力克对手,但陈晴和张晓武双打配合欠默契的缺陷就凸现出来,她们以1-3不敌排在双打排行榜次席的常晨晨/木子,最后出场的李晓霞遇到了小将木子的顽强抵抗,前两局居然以0-2落后,她靠意志支撑,在第三局双方僵持不下中抢先发力,以13-11拿下关键的第三局,随后她一鼓足气,再胜两局,完成了逆转,为江苏队最后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辽宁

鞍钢新轧3-0廊坊百川燃气

  辽宁队与河北队都是保级无忧、冲三无望的球队,两队的争夺不是十分激烈,作客的辽宁队最后以3-0战胜河北队,使得第五名之争变得混乱起来。王楠在与牛剑锋的较量中,在1-2落后的情况下,以11-4、11-6连胜两局,为辽宁队首开记录,随后出场的郭跃再接再厉,以两个11-6和11-8轻取河北队另一员战将白扬,最后出场的王楠/张瑞在先失一局后,向牛剑锋/贾君发起反击,连扳三局,帮助辽宁队赢得第九场胜利。(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