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东京站:东道主金身不破 巴西豪取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19日下午,2006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东京站的比赛开始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巴西队在南美德比中占尽优势,以3-1击败昔日豪门古巴队,取得两连胜。而东道主日本队则在主场观众的拥护下以再度以3-0击败韩国队,赢得亚洲德比,并保持金身不破。

  在首先进行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巴西队在首局比赛开始后很快进入比赛角色,而昔
日五连冠的古巴队则明显不在状态,开局不久便落入下风。尽管在暂停之后拉米雷兹的进攻一度帮助古巴队迫近比分,但过多的失误、尤其是二传不力使得巴西队再次轻松拉开差距,并最终以25-19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的开局阶段仍是巴西人的天下,卡斯特罗与克劳迪奥势不可挡,帮助本队一路领先。但是古巴人在比赛的后半程突然觉醒,奥迪兹的爆发帮助古巴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成21平,在一阵艰难的拉锯战后,一直没有找到进攻节奏的卡尔德隆突然发威,连续得分帮助古巴队以27-25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的前半段与第一局如出一辙,古巴队再度陷入无谓失误的困局,尽管她们随后作出调整并一度赶上比分,但状态奇佳的卡斯特罗再度将古巴队送入绝境。依靠出色的团队协作,巴西队以25-20赢得天王山战役。第四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古巴队表现得还算顽强,但仍然无法看到胜利的希望,在将比分艰难地追到21-22后,巴西队的几个重扣将她们最后的一点希望完全扑灭,25-21取胜的巴西队以3-1取得两连胜。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昨日3-0击败古巴队爆出冷门的东道主

日本队迎战的是本站比赛最弱的韩国队。首局比赛东道主先声夺人,在开局阶段取得优势,但韩国人迎头赶上,并在比赛中段与对手平分秋色,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前,日本队的攻击波取得成效,再度将比分拉开。在顶住了韩国队的猛攻之后,日本队成功地将优势转为胜势,25-20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韩国队的进攻一度令日本队疲于应付,双方比分始终胶着不开,直至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日本队的换人顿时令局面焕然一新,日本队顺势拉开比分,并以25-20取得2-0的优势。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更显得游刃有余,在度过开局的拉锯之后,日本队的冲击波再次奏效,韩国队的暂停也未能中止对手前进的步伐,最终日本队以25-17,总比分3-0结束了战斗,同样获得连胜。

  明天东京站的比赛将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同样两战皆胜的巴西队与日本队将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而同样遭遇两连败古巴队与韩国队则将为荣誉而战。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