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全海:中国队此次比赛无指标 目标2008奥帆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1: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没有指标。”昨天在青岛奥帆中心,当记者问到中国帆船队参加青岛国际帆船赛有无夺金计划时,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这样回答。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30名运动员参加,包括雅典奥运会女子帆板银牌得主殷剑,以及刚刚夺得中国首个帆船比赛世界冠军的徐莉佳。据李全海介绍,此次中国队员的选拔完
全是按照运动员在今年国际国内大赛中的综合排名来选定的。曾在今年夺得过世界帆船运动会女子RS:X级冠军的陈秋滨,就是因为在回国后的几次比赛中表现不佳,综合排名靠后而无缘本次比赛。

  对于

中国队在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成绩,李全海明确表示:中国队没有指标。“我们这次来的目的主要是适应环境,了解对手。”李全海说,“现在取得多好的成绩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我们的目标还是2008年奥帆赛。”

  话虽如此,但中国队在自己的几个优势项目上同世界强队的竞争已经从现在开始。男子帆板周元国的主要对手是以色列奥运冠军佛里德曼;法国队的奥运冠军麦瑞特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过殷剑,在下届奥运会上,他们还是主要的竞争对手;作为新科世界冠军,徐莉佳一直对美国激光镭迪尔选手莱利敬佩有加,但在两年后的青岛战胜对手将是徐莉佳所要完成的目标。(本报记者 赵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