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青赛已夺5金 冯树勇:别把世青赛金牌看太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徐征、汪涌)到19日为止,中国队已经在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了5枚金牌,不过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世青赛的冠军并不能说明问题,不要把世青赛金牌看得太重。

  在世青赛开始前,冯树勇就多次强调说,这次看重选手们能不能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而不是夺取金牌的数量。他表示,由于中国年轻选手进入专业化训练比较早,因此在青
年比赛中占有技术优势,但当成年以后,中国的优势就几乎没有了。

  冯树勇说:“总体来看,外国年轻运动员的身体条件普遍出色,不过他们在技术水平上有所欠缺。因此他们虽然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但是由于技术薄弱而导致难以发挥。中国的年轻选手在很小的时候就进入专业训练,这样就用技术弥补了先天速度、爆发力等身体素质上面的不利因素。所以外国年轻选手目前很难有很高的水平,但当他们进入成年以后,随着心理和技术方面的成熟,他们身体素质方面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会出现非常全面的飞越。”

  因此,当黄海强、周杨等运动员用刷新自己最好成绩的结果获得冠军时,冯树勇显得非常高兴。他表示,这说明这些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有了很大提高,这将使他们进入成年人比赛时受益无穷。

  他说:“其实我们总说

世青赛是世界巨星的摇篮,但世青赛冠军在奥运会或世锦赛上获得冠军的比例并不大,相反,在世青赛上成绩并不突出的运动员到了奥运会或世锦赛上反而会表现很好。中国不少运动员在进入成年人比赛之后出现了停滞不前的情况,因此需要像世青赛这样的大型比赛来锻炼我们年轻运动员的心理素质。中国年轻选手的路还很长,还需要磨炼。”

  “在中国夺得的几枚世青赛金牌中,应该说只有男子跳高冠军黄海强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其他的和世界水平差距还很大。这些运动员想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有上佳表现比较困难,还需要有飞跃,”冯树勇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