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青赛肯尼亚径赛奇才夺金印证“虎父无犬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8月19日电(记者宋盈)肯尼亚选手戴维德·来库塔·鲁迪沙18日在北京世青赛男子800米比赛中为肯队再添一金,他的表现印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虎父无犬子”。

  戴维德以1分47秒40的成绩,同队友杰克逊·马博瓦·基维纳轻松包揽了800米金、银牌,也让全世界田径迷重温了历史。因为戴维德的父亲丹尼·鲁迪沙就是名垂肯尼亚田径史的一位传奇人物。

  1968年,丹尼和其他三名队友在墨西哥奥运会4X400米接力赛中出人意料地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将肯尼亚的接力跑带入了辉煌时代。

  时光荏苒,丹尼早已退出赛场,在肯尼亚的基尔戈里斯过着平静如水的日子。但他的儿子得到了家族真传,又开始在红色跑道上闪电飞奔,誓将肯尼亚的田径水平带入另一个巅峰。据肯尼亚《民族日报》报道,戴维德已被誉为“整个非洲的骄傲”,被称为“另一个约翰逊”。

  在结束800米的征战后,戴维德19日晚将作为肯尼亚队4X400米接力的“四虎上将”披挂上阵,踏着父亲的足迹前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