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青赛难现刘翔新对手 跨栏技术中国仍是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4:04 东方体育日报

  “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没有人能威胁到刘翔,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还是那几个老对手之间的竞争。”助理教练盛越铭坦言。

  孙海平带着刘翔回了上海,洪啸峰参加田径世青赛则由助理教练盛越铭全程陪同。“师傅(孙海平)没有给洪啸峰任何压力,就是让他放开跑。至于观察对手,海平没有特别交代。”盛越铭昨天说:“几天看下来,来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身体素质都不错,尤其是老
美人高马大。但他们的技术并没有我们好,中国的技术NO.1。我看,这里没有人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威胁到刘翔。”

  雅典奥运会后,孙海平带领刘翔继续攀登高峰。他们一方面重视提高自我,另一方面也特别关注对手的表现。其中,孙海平认为成绩提高最快的要数古巴小将罗伯斯了。“在年初俄罗斯的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他让我眼前一亮。”孙海平曾告诉记者,“当时,我下意识地告诉自己,要注意他,2008年

北京奥运会他很有可能成为刘翔的对手。”

  随后转战室外比赛,罗伯斯越战越勇,更是在洛桑刘翔破纪录的那场比赛中跑出了13秒04的惊人成绩。不过,此时关注了几场罗伯斯比赛的孙海平表示:罗伯斯距离像刘翔和阿诺德这样的选手还是差一个档次的。“他技术和经验都方面都还需要加强的,我想两年之内能成长起来,不是没有可能,但我想也许会有些难度。”

  这次

世青赛,原本想国外的一些年纪较小的选手都会来北京比赛,孙指导应该不会放过这个了解对手的机会。但据助理教练盛越铭透露,孙指导已经陪同刘翔回上海了。“这两天海平又发烧了,估计就算不回上海,这里(朝阳体育中心)也是来不了了。”盛越铭说:孙指导也并没有让他多留意其他的选手,而是全身心的盯好洪啸峰的比赛就行了。

  “我想海平心里早有打算了,他也知道这些孩子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基本还不能成型。所以,顾及到现在的任务都放在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也就没有特别嘱咐他看看外国选手的情况。”盛越铭说。

  不过,这两天训练到比赛下来,盛越铭告诉记者:他发现有很多国外选手还是非常有实力的。“老外在身体上的优势实在太明显了。站在那中国选手刚好小一圈,尤其是老美的选手,太壮了。但是,我同样注意到一个问题:他们的技术并不是特别的好,还是中国选手的技术是NO1,各有好坏吧。不过,我们还是要非常小心他们的。”

  至于是否有人会在未来两年内威胁到刘翔,盛越铭也表示:跟孙指导的想法没有什么出入:“即便这些孩子有很好的身体素质,以及好的技术,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是缺少最重要的一块,那就是比赛的经验,以及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这可不是一两天就能锻炼出来的。像这些青年运动员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磨练,才会有所作为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这里的孩子没有人能威胁到刘翔,他的对手还是那些老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