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三个高度三次挑战 周杨沉着把握关键一跳战胜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3:50 北京晚报

  

三个高度三次挑战周杨沉着把握关键一跳战胜自我image2.sina.com.cn/ty/s/2006-08-19/ccf92606433f6cfca06ce74d7b73f053.jpg" width="350" border="1">

  4米25、4米30、4米41,在

世青赛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面对这三个高度,中国小将周杨经受了三次挑战。

  女子撑杆跳高决赛,周杨从4米的高度开始起跳,并一次成功,此后她又成功跳过4.10米、4.20米的高度。当面对具有挑战性的4.25米时,周杨的前两次试跳都失败,而此时已有别的选手跃过这一高度,如果周杨不能把握住最后一次机会,她就将与冠军无缘。其实按照实力,周杨跳过这个高度还是有把握。但在如此重大的国际比赛上,又只剩下最后的一跳,运动员的心理压力巨大,周杨此刻是在挑战自我,她顶住了压力,越过了横杆,周杨初战告捷。

  横杆上升到了4米30,此时场上只剩下周杨、斯洛文尼亚选手苏吉特和

澳大利亚的帕尔诺夫。在第一跳大家都没有过杆的情况下,周杨在第二跳中一举成功,周杨将双手高高举向空中,仰天大喊一声。那一刻,全场欢声雷动,掌声如潮。另两位选手均没有成功越过4.30米的高度,在这个高度上,周杨经受住了对手的挑战,她又一次获得了胜利。

  在战胜了自我,战胜了对手后,稳获冠军的周杨又发起了新的挑战——挑战纪录。横杆高度一下子上升了11厘米,达到了4.41米,这显然是冲着田径世青赛的赛会纪录4.40米去的。如果跳过,周杨将在创造赛会纪录的同时,创造今年世界青年最好成绩。最终,周杨三次试跳都遗憾地失败,尽管如此,周杨还是平了个人最好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在本届世青赛上的第三枚金牌。周杨没能赢下第三次挑战,但敢于挑战极限的人都是成功者。

  赛后,周杨说:“我今天压力很大,但我适时调整了自己的心理,在4.25米这个关键点上,我把第三跳当成是第一跳来比,最终取得了成功。”在所承受的三次挑战中,周杨承认这次的压力最大。

  中国女子撑杆跳高曾有过辉煌的历史,涌现出孙彩云、蔡维艳等一批选手。周杨说:“我希望能突破前辈们的成绩,我会为这个目标而奋斗的。”周杨已经把目标锁定在2008奥运会上:“我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和伊辛巴耶娃同场竞技。”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图为周杨过杆瞬间甘南摄B14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