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期待楚金玲会更好 俄罗斯双星压阵险爆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香港8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晚上10时才开始比赛,估计这创下了中国女排组队以来最晚进行比赛的纪录。中国女排尽管以3比0击败了泰国女排,迎来了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开门红”,但缺少了周苏红的主力阵容在配合上还欠缺默契,主教练陈忠和对队伍的拦网和防守都不太满意。明天下午,中国女排将迎战首次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阿塞拜疆女排,后者在今晚的首次亮相中以2比3惜败给俄罗斯女排。

  楚金玲首任接应二传

  今晚的两场比赛从晚上7时开始,率先进行的是俄罗斯

女排与阿塞拜疆女排之战。
中国女排
从9时25分入场热身,比赛比原定时间推迟了约半个小时才开始。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二传冯坤,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二传楚金玲和自由人张娜组成。这是主力接应二传周苏红意外受伤以后,楚金玲首次代替她在国际比赛中上场。

  缺少了“润滑剂”周苏红,中国女排在一传和防守上出现了较多漏洞,前两局的防守反击成功率居然为零。尽管泰国女排在国际排坛仅属三流队伍,但该队今晚竟多次与中国女排战平,陈忠和不得不搬出在对付欧美劲旅时才采用的招数——以暂停打乱对手的部署。最终3局的比分分别是25比20、25比19和25比22。

  中国女排几名主力的得分比较平均,1.96米的

福建小将徐云丽夺得最高的14分,王一梅、刘亚男和楚金玲各有10分进账。队长冯坤在赛后表示,缺少了周苏红给球队所带来最大的不同是主力队员们在配合上略欠默契,“周苏红的跑动进攻多一些,而楚金玲的强攻好一点,这是楚金玲第一次打接应二传,我相信我们之间的配合会越来越好。”陈忠和觉得这个新阵容丢掉的机会球太多,这对于一支强队来说太不应该。他称赞了徐云丽作为一名年轻队员的良好发挥,而对王一梅的表现却是以“郁闷”形容。“楚金玲的表现还可以,以后应该会越来越好的。”陈忠和说。

  俄罗斯队险被爆冷门

  尽管阿塞拜疆女排是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新军,但该队在去年的世锦赛欧洲区预选赛中力克俄罗斯女排,以“黑马”姿态率先夺得世锦赛入场券。在去年的总统杯中,阿塞拜疆女排也击败过俄罗斯女排。

  赛前相当低调的阿塞拜疆女排今晚继续加深了自己身上的“黑马”成色,她们竟以25比22和25比21连胜俄罗斯女排两局。在第3局中,双方一度战成25平,结果俄罗斯女排阵中“海拔”最高的加莫娃及时发威,协助队伍以27比25挽回一局。第4局,俄罗斯女排越战越勇,比分最后定格在25比23。把大比分扳成2比2的俄罗斯女排士气高涨,进入决胜局后,她们以15比7赢得了胜利。

  成功翻盘让俄罗斯女排的意大利籍主帅卡普拉拉有点沾沾自喜:“我们队伍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基本上没有怎么打比赛,所以今天赢得相当困难,不过队员们最后能够挺住,我觉得非常不容易。”他的妻子兼助理教练基里洛娃透露,俄罗斯女排最近更注重储备体能,可能正因如此,球队在整体配合上有所欠缺。2.05米的加莫娃和2.02米的梅尔库洛娃一共为俄罗斯女排贡献了37分,拥有这对“双子星”让卡普拉拉成为最被其他主教练羡慕的教练,不过,他却带着得意的语气表示:“我知道能拥有两名超过两米的队员很幸运,不过高大队员也有欠缺的地方,她们拦网有高度,但是速度不够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