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星光灿烂闪耀香港 姑娘们童心不减最想去迪斯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中国女排昨天晚上以3 0轻取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赛事的第一个对手、实力最弱的泰国女排。对于她们的香港拥趸们来说,这样一场胜利实在是无足轻重。而在娱乐至上的香港,女排姑娘们俨然成为了一颗颗闪亮的明星,同时也成为“狗仔”们关注的焦点……

  香港“狗仔队”紧盯不舍

  一个星期前,美国“梦七队”旋风袭港,全香港的体育记者倾巢而出,紧追不舍。而这一次,尽管酒店门外没有“狗仔队”随时盯防,但中国女排在香港的吸引力并不亚于“梦七队”。从下飞机开始,中国女排的一举一动都被媒体捕捉在镜头里,在酒店大堂里就长时间有数名“小粉丝”拿着数码相机和签名簿在等候。现在比赛还没有开始,那些“坤迷”、“昊迷”还没有开始行动,等到中国女排比赛的时候,现场的观众席上就会拉上一条条支持队员的横幅。

  比赛前一天下午,中国

女排还吸引了接近2000名球迷顶着骄阳来到红磡体育馆,他们不是来欣赏比赛的,而是来观看
中国女排
的日常训练。

  新赵蕊蕊喜欢欧阳震华

  一位穿着时尚的香港女记者娇滴滴地向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发问:“怎么之前一直有报道说赵蕊蕊要来香港?这个新闻是真的还是假的?”这个问题被新闻官“翻译”成普通话,“赵蕊蕊”成了“嚼瑞瑞”,于是陈忠和用一种类似娱乐明星辟谣的口吻回答:“这是假的!”近几年到香港比赛的机会多了,中国女排也逐渐适应了香港体育记者的提问方式,她们的回答也充满着娱乐的味道。

  既然“嚼瑞瑞”没有来,那跟她一样身高为1.96米的

福建小将徐云丽就成了大家追访的焦点,香港媒体给她一个外号,叫“新赵蕊蕊”。除了常规的问题外,她还被问到了日常的娱乐休闲方式。原来,她平时最喜欢看电视,尤其喜欢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看个饱。之后,她还透露了自己最喜欢的演员是香港本地的“师奶杀手”欧阳震华。于是,记者们纷纷抓住这点,在次日的新闻中,每家媒体对徐云丽的报道各有不同,惟一相同的是都突出了欧阳震华是徐云丽最喜欢的演员。

  女排姑娘最想去迪士尼

  如果有一天假期,中国女排会选择在香港做什么?出乎香港媒体的意料,杨昊、周苏红、王一梅和徐云丽都不约而同地希望去香港迪士尼尽情游乐。她们表示,尽管每年都有机会到香港比赛,但短短一周时间总是被训练、比赛和各类型活动填满,想找时间去放松一下实在太困难了。香港媒体立即把女排队员们的这个意愿向本站比赛的总监雷礼义反映,被本地人亲切地称为“雷SIR”的他立即表示,将尽量安排时间满足中国女排的这个心愿,其实组委会多年前也曾经安排过中国女排到海洋公园和太平山顶等著名景点参观,可惜中国女排近年来的空闲时间越来越少,所以这种悠闲活动只能被删减。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