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推进职业化主办联赛 法国明年成立职业田径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4: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8日电(记者严明)2007年法国有望组建职业田径联盟并主办职业联赛,以推动田径运动走向职业化。

  法国田协负责该项计划的奥泽表示,今年12月,该计划将提交田协全会进行讨论;如果获得批准,职业田径联盟将于明年1月宣告成立。

  据法国《回声报》18日报道,如果该计划能够实现,法国将是世界上第一个组建职业田径联盟的国家。报道援引法国田协主席阿姆萨莱姆的话说,如今田径运动与5到10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法国成立这样一个机构,目的是组织职业联赛,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吸引赞助和广告;同时确立田径运动员的职业选手地位,保证他们的各种社会福利,使他们安心从事田径运动。

  据介绍,目前法国有200多万人参与各等级的田径运动,田径俱乐部有1800多个,注册运动员18万多人。其中高水平的运动员大多在私人俱乐部注册,但他们的法律和经济地位并不明确,缺乏足够的职业安全感。

  法国田协日前表示,组建职业田径联盟也有利于俱乐部。联赛可以推动田径运动的发展,俱乐部在运动员身上的投资可以通过转会费形式得到一定补偿,以提高他们培养运动员的积极性。

  法国田协同时强调,职业运动员人数有限,而且在短期内数量肯定不会增加很多。联赛也向业余选手开放,因此业余田径运动的发展不会受到职业化的影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