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结束14年恋爱刘国梁隆重大婚 孔令辉伴郎徐寅生主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4: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8月18日对于中国乒乓球界来说是个吉庆的日子。昨天,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和恋爱14年的女友王瑾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婚礼。

  位于和平里中街乙16号的会馆从一早就洋溢着节日般的喜庆。两位主角刘国梁和王瑾早早就来到举办地。新郎刘国梁身穿笔挺的黑色西服,新娘王瑾则一袭漂亮的婚纱礼服,两人满脸是幸福的微笑。刘国梁的好兄弟孔令辉当然地成为了伴郎,伴娘则由王瑾家的表妹
担任。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担任主婚,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担任证婚人,婚礼主持人则由国乒队老朋友、著名播音员梁言出任。有些遗憾的是,刘国梁男队众多弟子因为周末要参加乒超联赛,未能出席。

  婚礼的会所在北京地坛附近。在热闹的北京市区,这里的小桥流水花园庭院仿佛是世外桃源。婚礼于10点38分准时开始,在天使装扮的花童簇拥下,刘国梁和王瑾伴着漫天撒落的花瓣雨穿过花门,缓缓走入婚礼现场。

新娘王瑾的父亲、前辽宁女乒主教练王吉新郑重地把王瑾的手交到了刘国梁手中。一片喜气中,主婚人徐寅生也当场开起了这对新婚夫妇的玩笑,祝愿刘国梁在率队夺取奥运会好成绩同时,与王瑾能够早生贵子。随后,在李富荣见证下,刘国梁和王瑾发表了爱的誓言,并且交换了结婚戒指。乒羽中心送上了一个乒乓球拍形状的大
蛋糕
,象征着刘国梁职业生涯大满贯以及祝福2008年奥运会获佳绩,刘国梁和王瑾亲手切蛋糕也为婚礼带来了高潮。

  婚礼最后,细心的刘国梁为新娘王瑾准备了一份意外的特殊的礼物———他将一个漂亮的钻戒戴在了新娘手上,这一小插曲感动得王瑾热泪盈眶。

  对于蜜月,刘国梁无奈地表示,国家队即将参加好几站国际比赛,蜜月只能以后再补了,“这么多年走过来的确很不容易,但是我们的感情的确很深,我也很庆幸自己可以找到她。但是从我内心来说还是感觉对她亏欠太多。”不过,王瑾对此充满了体谅,“我终于可以好好地照顾他了。结婚当然是每个女人都希望的,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和他在一起,有他我就知足了!”

  恩师蔡振华自然也十分高兴,他说:“俗话说成家立业,以往他没成家的时候事业就已经很好了,这一次成家将更使他进一步成熟,更具有责任感,对于他的事业也是一个推动!”由于要参加总局一个会议,蔡振华在婚礼过半后匆匆离开。

  -链接

  刘国梁的爱情长跑

  刘国梁和王瑾从1992年就开始相识,那时候他们是国家二队的队友,也都是被看好的未来之星。进入国青队后,王瑾被刘国梁的爱情攻势打动,两人慢慢产生了感情。

  1995年,王瑾凭借独特的“四面攻”打法逐渐在国青队站稳了阵脚。但王瑾为了这份感情,毅然放弃了自己的乒乓球国家队前途,转而前往日本松下公司打球,也把自己所有乒乓球的希望寄托在了刘国梁身上。

  这一别就是5年,从此刘国梁在训练中更加多了一份责任感,也在业余多了一项打电话的工作。王瑾从日本回国后到上海交大进行了深造,2001年返回北京创办了国球体育用品公司,2003年刘国梁升任男队主教练,两人的恋情终于公布天下。

  在恋情公开后,刘国梁和王瑾计划在2006年不来梅

世乒赛后举行婚礼,但因为时间的原因一拖再拖。2006年6月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刘国梁和王瑾抽空登记结婚。直到8月18日,两人长达14年的马拉松恋爱才终于画上句号。

  本报记者毛烜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