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昨晚开幕 省委书记人大常委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3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志强)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昨晚在省体育场宣布,陕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昨晚,古城西安秋风送爽,花团锦簇,彩旗飞扬。能容纳5万人的省体育场座无虚席,笑语欢腾。出席省运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上就坐的省上领导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林涛,
副省长李堂堂,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等。

  省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主持开幕仪式。晚上7点30分,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省体育场举行。在乐曲声中,身着礼服的旗手们护卫国旗、省运会会旗、会徽一列列地入场,那矫健的步伐、青春的身姿、飞扬的神采,激荡着看台上5万名观众的心。随后,来自全省11个市、区和25个厅局和行业共36个代表团,五千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一千余名裁判员步入会场,这一队队三秦体坛的骄子们兴奋地挥动着手臂向观众们问好。

  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乐曲声中,全场观众齐唱国歌,国旗、会旗在人们的注目致意下缓缓升起。省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李堂堂致开幕词。他说,本届运动会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和奥运争光战略的一次盛会,是检阅我省竞技体育水平,展示陕西体育运动发展成就的一次盛会,是展现陕西人民时代风采,加快构建

和谐社会进程的一次盛会。办好这次运动会,对于鼓舞全省人民的信心和斗志,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促进陕西团结稳定,加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李建国宣布陕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后,五彩缤纷的礼花在运动场上腾空而起,全场欢声雷动,把开幕式推向高潮。随后,刘杰、张鹏分别代表参加省运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在运动员、裁判员退场后,举行了5000余人参加的“体彩之夜”大型文体表演《奋进的时代,和谐的陕西》。

  据悉,本届运动会比赛分青少组和行业组进行,青少组共设足球、游泳、体操、

拳击、射击等16个项目,598个小项。行业组设有田径、游泳、足球、武术、大众健美操等19个项目,96个小项。本届运动会竞赛时间从7月15日起至8月22日结束,历时38天。其中,20个项目比赛在开幕式前已经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