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兵不血刃胜亚洲德比 大奖赛轻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6年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结束首日争夺,中国女排3比0横扫泰国女排,取得了开门红。

  尽管泰国女排近年进步较为明显,但是她们的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都难与中国女排抗衡。实力占优的中国女排获胜当无悬念,周苏红的缺阵会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影响无疑是比赛的焦点。此役主攻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楚金
玲,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紧咬,3平之后中国队开始掌握主动权,泰国的发球失误、杨昊的发球以及王一梅连续两次反击命中帮助中国女排以7-3超出。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稍有放松,进攻的节奏减慢失误增加,泰国女排则凭借出色的小球技术和快速的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7,好在王一梅的强攻帮助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泰国女排虽然在身高和力量上处于劣势,但是该队凭借速度和技巧屡屡突破中国队的拦网,短暂的相持之后中国队凭借楚金玲的扣球和刘亚男的发球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9。泰国队实力稍逊难以给中国构成太大的威胁,徐云丽连续两次扣球得分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暂停后中国女排优势明显,强攻、快攻连连得分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5。大比分领先的中国女排稍有放松,泰国女排趁机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一传创造多次反击机会连得五分将比分追至20-23。中国女排则及时调整了状态,楚金玲在二号位利用高度优势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泰国队虽然在绝对实力上处于弱势,但是该队多次利用巧打突破中国队的拦防,两队一直僵持到7平,中国

女排才凭借徐云丽的快攻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利用杨昊的吊球和发球连得两分,再加上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以11-8领先。泰国女排凭借马里加和维拉万二人的打吊结合逊色将比分差距缩小,中国队则进攻命中率有所下降,关键时刻
中国女排
凭借对手的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中国女排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采用两点换三点换上李珊和宋妮娜加强锻炼,尽管中国队在进攻上没有太出彩的表现,但是拦网的加强和对手失误的增加让中国女排以23-17领先。最终,楚金玲在二号位一锤定音让中国队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2平之后泰国队凭借刘亚男的触网失误和安姆朋的发球以4-2超出,但是马里加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追至4平,两队再度进入僵持阶段。7平之后中国队凭借徐云丽的扣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以8-7领先。暂停后两队的比分依然紧咬不放,泰国女排的拦网和进攻均有斩获,中国队则显得相对沉重,12平之后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利用对手的失误、徐云丽的拦网和杨昊的扣球连得四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中国队再度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将李珊和宋妮娜换上场,泰国女排的攻势难以给中国队造成真正的威胁,心态更加放松的中国队则多点开花,李珊的轻打帮助中国队以20-15的较大优势领先。中国队虽然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泰国也没能把握住机会,发球主动失误让中国队以23-17领先。中国女排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用李娟换下王一梅,尽管泰国队利用中国稍有松懈之际连得五分追至22-24,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杨昊的强攻以25-22赢得第三局比分的胜利,从而以3-0战胜泰国女排。

  在此前进行的俄罗斯和阿塞拜疆的比赛中,俄罗斯女排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反败为胜以3-2力克阿塞拜疆女排赢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2-25、21-25、27-25、25-23和15-7。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欧洲新锐阿塞拜疆女排。阿塞拜疆女排近来进步明显,在欧洲比赛中表现不俗,她们的实力究竟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