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青赛19日看点:中国队四项目欲掀夺金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黄会清李丽)19日,第11届世青赛将决出9枚金牌,中国队在男、女10000米竞走、男子撑杆跳高、女子标枪等项目具有优势,有望摘金夺牌。

  男、女10000米竞走是中国队在世青赛上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19日这两个项目都将进行决赛。

  女子标枪比赛,中国选手张莉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可能。她在去年的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夺得女子标枪金牌。但是在此前进行的资格赛中,张莉发挥一般,仅列第五,而成绩较好的选手分别来自德国和乌克兰。从上半年世界青年运动员的排名来看,我国报名运动员在女子标枪项目上排名第一。

  来自山东的杨雁盛是我国撑杆跳高项目的希望之星。去年在摩洛哥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他以5米25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亚洲青年纪录。7月,在澳门特别行政区举行的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上,杨雁盛以5米30的成绩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青年纪录,并夺得金牌。17日进行了男子撑杆跳高预赛,结果

中国队的李康和杨雁盛均顺利晋级。19日的决赛,中国运动员极有可能再创辉煌。

  女子3000米比赛,作为长跑传统强国的肯尼亚此次阵中包括了双保险恩雅鲁阿伊和科克旺。夺金希望最大。中国队在中长跑项目上历来不弱,也有望夺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