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国际帆船赛大幕今开启开幕式20日晚上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8:51 新浪体育

  “好运北京—中国网通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于8月20日正式开幕。从20日到31日,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464名运动员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上进行一番激烈的争夺,为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本次比赛来自欧洲的运动队22支、亚洲9支南美洲3支、北美洲4支、大洋洲2支、非洲1支。参赛运动员中有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4人(组)银牌获得者5人(组)、铜牌获得者4人
(组),世界排名中位居各项目前20位的共110人(组)。其中帆船帆板项目的几支国际强队,如英国、西班牙奥地利等,都派出了最强大阵容来参加比赛。

  

中国队派出了30名运动员组成的参赛队伍他们将参加全部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尤其值得青岛人骄傲的是,中国海洋大学49人级帆船队和天泰鹰铃级帆船队这两个级别的队伍,都是由青岛具体负责队伍的组建、训练和比赛。

  根据赛程规定,从17日开始,比赛场馆将正式开放,18日~20日这三天,组委会将对参赛船只进行丈量,20日,丈量合格的船只将可以下水参加练习赛。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则在20日晚上举行。从21日开始,各个级别和项目的比赛才会正式打响。

  此外,经过一个多月的海上颠簸,装载欧美参赛队参赛船艇的60只集装箱全部抵达青岛,这些集装箱已经在近日陆续运入奥帆中心集装箱停放区。17日组委会开始组织丈量后,这些装载了各国参赛运动员船只的集装箱将会被统一打开,接受丈量。各队此次总共携带了301条帆船帆板前来参赛。

  在为期14天的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将有 1300余名志愿者为大赛提供服务。其中赛会志愿者 654人,主要集中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竞赛服务、媒体运行、运动队服务、贵宾接待等20个职能区域为来青参赛的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和贵宾提供志愿服务;城市运行志愿者将为比赛期间来青的海内外游客提供语言服务、信息服务和应急服务,分布在全市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公共场所等区域共109个站点。(记者 张强 李志波)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