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将演首尾大战 张怡宁期待“复仇”李佳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乒超联赛女团第十八轮比赛将于今天拉开战幕,提前夺冠的北京队遇到排名垫底的河南队,北京队轻松过关只是时间问题;已稳获亚军的山东队将在客场遇到广东队顽强抵抗,第三名争夺战则愈演愈烈,相比较而言,与弱旅四川队交锋的北大队处境要比与八一队一争高下的江苏队好些。

  北京首创VS河南佳佳亿

  基本上将直接降级的河南队本轮在郑州设擂,迎战刚刚重夺联赛冠军的北京队,河南队看来难逃一劫。她们惟一可能拿得出手的就是李佳薇,但李佳薇对北京两将构不成多大威胁,尽管她在第一循环中曾战胜过张怡宁,但今日的张怡宁又恢复了王者本色,何况她很少出现连续两次负于同一对手的情况,李佳薇要想再胜张怡宁施出浑身解数都难以奏效,就是她在小丁宁身上也难讨丝毫便宜,不过她对付近来状态不稳的郭焱倒是个良机,说不定拿从她手中抢走一分。其他场次除了刘纯/冯亚兰的双打勉强可与郭焱/丁宁一战外,北京队都将占据绝对优势。

  山东

鲁能VS广东佐川急便

  卫冕冠军山东队上轮负于北京队后已彻底与冠军无缘,她们在稳获亚军的情况下南下挑战前两轮已着手锻炼年轻队员的广东队,双方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也许不会象第一循环那样争夺惨烈。复出后的刘诗雯已取得三战全胜的佳绩,本轮她肯定会把良好的状态延续到最后,她和周芳芳一样,战姜华珺也许会困难些,打彭陆洋则是场五五波,也许周芳芳凭借第一循环曾击败过彭陆洋的心理优势会再创“奇迹”。双打比赛将是姜华珺/刘娟的天下,蔡赛VS彭陆洋又是场焦点之战,如果蔡赛能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奋力一搏,战胜对手并非天方夜谈,如果前四盘打成平局,刘诗雯VS刘娟是前者略占上风的较量,真出现这样情况,山东队将危在旦夕。

  北京北大方正VS四川川威劲力

  北大VS四川对双方来说都是关键之战,拥有主场之利的四川队要想保住领先积分垫底的河南队一个胜场优势,就必须要与对手拼个你死我活;而北大队正与江苏队为第三名这个称号争的不可开交,在这个关键时刻,她们岂能轻易松手,一场大战将一触即发。四川队的整体实力弱于对手是不争的事实,而且主将王珊还处于疲软状态,基本上靠李茜和李艳来支撑门面,四川队要想增大机会,首先王珊要振作起来,如果她能拼掉李楠或孙晋,四川队还有一线生机,李茜在第三阶段状态神勇,击败郭焱、牛剑锋等强手,与李楠或孙晋有一拼,即使她和李艳合作的双打负于排在第三位的孙晋/饶静文,李艳凭借她连续战胜李佳微、白扬的战绩必将与李楠展开一场生死搏斗,如果能把比赛拖入决胜盘,王珊VS饶静文是一场旗鼓相当的较量,胜负全靠临场发挥了。不过这是基于王珊能拿到一分的情况下作出的判断,但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有多大,还有待于比赛的结果告诉我们答案。

  八一工商银行VS江苏无锡山禾

  与北大队一样,江苏队也处于冲三的关键时刻,目前以10胜7负的战绩与北大队并列第三,主场作战的江苏队本轮比赛只许胜不能败,否则她们将前功尽弃。不过她们的阵容搭配是个难题,如果仍派出李晓霞、范瑛、陈晴这个在第一循环中击败过对手的阵容出战,双方很可能打满五盘,而一旦范瑛拿不下常晨晨或曹臻,她和陈晴在双打中必须拿下常晨晨/木子,因为陈晴VS曹臻是场下风球,即使李晓霞能如愿拿到两分,江苏队也要2-3惜败。如果派李晓霞、陈晴、张晓武上阵,陈晴和张晓武双打必失一分不说,两人的单打未必能从常晨晨和曹臻手中拿到一分。第三方案是派李晓霞、范瑛、张晓武上场,但这个方案的致命缺陷是李晓霞只能打一盘单打,江苏队要想获胜,除了李晓霞/张晓武在双打中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外,还需要范瑛和张晓武在三盘单打中至少要拿到两分,这个要求对她俩来说也许过高。最后确定那个方案,这个问题会让靳教头的头上增添几根银丝。

  辽宁

鞍钢新轧VS廊坊百川燃气

  河北队目前以9胜8负的战绩排在第五位,紧随其后的有辽宁、八一两队,一不留神她们的位置仍将不保,本轮又与辽宁队直接对话,这对她们的主场作战能力是个考验。在第一循环,凭借单打的三分,在客场3-1击败对手,但郭跃肯定不愿善罢甘休,她因在比赛中连失两分,本轮将尽全力“讨回公道”,这给主场(廊坊)战绩奇差的河北队出了个难题。河北队要想再次击败对手而坐五望四,一定要让牛剑锋对上郭跃,把王楠留给白扬,这样安排或许更利于牛、白两将发挥出正常水平,如果对手互换,拿到一分已属不易,双打白扬/贾君在第二循环输多胜少,排名已从第二下滑至第八,与王楠/张瑞(候晓旭)已难成对手。如果前三盘打成1-2的话,牛剑锋VS侯晓旭取胜问题不大,贾君VS郭跃就成了关键之战,打法都相当硬朗的两位选手将为观众上演一场男子化风格的较量,至于胜负,则要看临场发挥了。(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