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收官战:保级大战启动 北京四川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乒超联赛第十八轮比赛将于明天打响,保级大热门北京队和四川队双双在客场挑战江苏队、无锡队,这是他们能否保级的关键一役,已经无暇他顾的两队只有全力以赴打好这一仗才是上策,尚未撤离至“安全区”的辽宁、浙江两队分别在主场迎战八一队和宁波队,提前卫冕的陕西队遇到山东队,胜负已无关大局的两队有可能“和平解决”。

  陕西银河VS山东鲁能

  提前一轮蝉联冠军的陕西队依靠后程发力,一举超越了前十五轮一直领先的八一队,其旺盛的斗志和决不言败的心态令人称道,本轮他们在客场挑战已稳获季军的山东队,由于前三名座次已排定,争斗的激烈程度也就大大降低,山东队有可能派出王皓、张继科、扬晓夫这个全华班出战,尽管这个阵容迎战强大的陕西队有点力不从心,不过从锻炼和培养新人战斗力角度去考虑,让小将在与高手的对决中去悟出些内容来,这样山东队的目的又就达到了。

  八一工商银行VS辽宁锦州万通

  八一队上轮虽然止住了连败颓势,不过为时已晚,他们目前以12胜5负的战绩望“冠”兴叹,而排在第三位的山东队上轮负于宁波队后也停止了追赶的步伐,最后一轮尚未开打,八一队就被“钉”在了亚军的位置上着实让人惋惜。本轮八一队北上锦州挑战尚在保级区挣扎的辽宁队,八一队要防备辽宁队最后的反扑。按正常实力分析,王励勤在比赛中很可能独到两分,但剩下的一分无论是李静还是李陟或柳洋谁都没有把握去拿下。第一循环,八一队凭借李静/李陟的险胜,在主场获胜,如今来到人家的地盘,而且人家又是尚未安全脱险,要拼命也在情理之中。对八一队而言,这只是一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它的胜负已不是最重要了。

  北京铜牛VS江苏中超电缆

  北京队后劲不足,在第三阶段交出了1胜4负的糟糕成绩单,导致他们的排名一降再降,对北京队而言,尽全力打好最后一轮,再看其他队伍的交战结果是惟一的出路。本轮北上长春挑战江苏队,是决定他们明年能否继续留在乒超联赛的关键一役,北京队还会派出马龙、丁松、候英超这个两削一攻的阵容出战,在第一循环,北京队就以这个阵容在主击败对手。前两场单打北京队很可能仍由马龙、候英超打头阵,两人不管与张超、吴尚垠或庄智渊中那位交手,都是势均力敌的较量,胜负全在选手的一念之间,张超、吴尚垠或庄智渊如果因为自己已保级成功而有所放松的话,北京队将占到大便宜。丁松/侯英超的双打虽然战绩不佳,不过相信他们在最后时刻决不会轻易言败,何况在第一循环还战胜过郭刻历/庄智渊,而一旦打到后两盘,马龙VS郭刻历将占据绝对优势,丁松VS吴尚垠或庄智渊则是场硬仗。当然,也不排除江苏队用其他选手顶替的可能。

  四川全兴VS无锡江南电缆

  四川队连续三年徘徊在保级区内,只是他们的运气足够好,每每在关键时刻赢得关键胜利,才使他们免遭灭顶之灾,现今他们又以6胜11负的战绩排名垫底,他们要想在最后一轮战胜无锡队,除了自己要派出最强阵容外,还要看无锡队以怎样的阵容应战,如果无锡队仍以全部主力出战,四川队将凶多吉少,而一旦无锡队以锻炼队伍为主,派出第二甚至第三阵容,四川队尚有一丝保级希望。按常规出牌,打削球能力较弱的陈玘如能避开朱世赫去迎战王建军,把朱世赫留给单明杰来对付,四川队至多只能拿到一分,单明杰/林晨的双打尽管只合作一次,但其战斗力不容小视,与排名第七的王建军/张钰有一拼,即使四川队以2-1领先,朱世赫VS林晨、张钰VS单明杰也难保拿到一分,何况前三盘会打成怎样的结果还得二说。

  浙江宁波海天VS浙江海宁鸿翔

  浙江双雄在未轮再决胜负,两队的心情却大不相同,宁波队由于上轮击败李廷佑缺阵的山东队,已提前一轮脱离保级苦海,他们会否放浙江队一马,以帮助同“城”兄弟顺利保级,成了本轮比赛的一大看点。按正常分析,萨姆索诺夫与波尔两人如果能在中国的土地上展开一场真刀真抢的较量,不失为一个看点,孔令辉与李平之战实质上经验与锐气的对决,不过孔令辉自第14轮以来,连连战胜王励勤、陈玘等名将,状态相当出色,如果他能够把状态延续到最后,李平恐怕难挡其锋芒,双打孔令辉/陈剑在近四轮也取得3胜1负的佳绩,如果浙江队仍派出李平/李虎组合,孔令辉/陈剑获胜的概率要大些,如果由波尔/李虎出战,虽然他们获胜概率略微增加,但至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交锋,李平是否能确保拿下陈剑还是个问题,小李虎去冲击老萨更是不易。(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