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结束14年爱情长跑 中国乒球少帅刘国梁吉日成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00 中国新闻网

  

结束14年爱情长跑中国乒球少帅刘国梁吉日成婚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完婚。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结束14年爱情长跑中国乒球少帅刘国梁吉日成婚

  刘国梁喜笑颜开。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夏宇华)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今天上午将一枚钻戒戴在了王瑾的手上。这对相识相恋了十四年的情侣终于结束了爱情长跑,步入婚姻的殿堂。

  刘国梁的婚礼今天上午在北京地坛附近的乙十六号会馆举行。这场婚礼成了中国乒乓名流的一次大聚会,已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刘国梁的恩师蔡振华、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徐寅生、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国家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和世界冠军乔红、王涛等到场祝贺。与刘国梁一起驰骋国际赛场多年的“乒乓王子”孔令辉出任伴郎。

  婚礼十点三十八分准时开始,刘国梁和王瑾在“天使”们簇拥下步入场内,王瑾的父亲王吉新郑重地将新娘王瑾的手交到了刘国梁手中。这位多年担任乒乓球教练的老人表示把女儿交给刘国梁他很放心。

  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担任主婚人,幽默的“智多星”自然少不了开这对新人的玩笑。他希望国梁夫妇能“早生贵子”,并期待刘国梁能带领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李富荣今天出任证婚人,在他的带领下,两位新人相互许下了海誓山盟,并交换了戒指。

  宣誓之后,一个象征着刘国梁职业生涯大满贯战绩并带着北京奥运会祝福的乒乓球拍形状的大蛋糕被推上了上来,刘国梁和王瑾夫妇共同切开蛋糕,分给现场的嘉宾。

  刘国梁和王瑾今年同为三十岁,他俩自一九九二年王瑾进入国家二队时就相识,并很快成为好朋友。刘国梁觉得这么多年王瑾对他付出了很多,自己内心对他心存感激。而王瑾则视刘国梁为一生的至爱,“最重要的就是他和我在一起,其他的我都不奢求,有他我就知足了!”

  因为训练比赛繁忙,刘国梁现在根本无法抽出时间来和新婚妻子一起度蜜月,心存愧疚的他表示只能以后再想办法弥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