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朱建华提醒跳高新王黄海强 保持平常心才能走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2.32米,黄海强收获世青赛跳高金牌。当记者联系到中国历史以来最优秀的运动员朱建华时,他说:“真的很遗憾,我刚从北京回到上海。我没有见过这个孩子,因此不好说他的表现如何。但2.32米的成绩,在他这个年龄段里应该是非常难得的了。希望他今后能保持心态,这样才能争取走得更远。”

  去年7月,在摩洛哥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黄海强就以2.27米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了赛会纪录,同时打破了由朱建华保持25年之久的全国少年纪录。

  “他的名字我听说过,但人我没有见过,也没有看过他参加的任何比赛。”朱建华说,“因此,我不太好对这个年轻人作出任何评价的。”

  虽然没有对黄海强进行任何点评,但朱建华还是对这个年轻人给予肯定:“这个成绩在这个年龄阶段已经很不错了。相信他一定有自己过人之处。我记得我青年赛的时候最好才2.33米吧。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不光是他,所有人都要珍惜比赛机会。要知道,在比赛中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那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