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泛太平洋游泳赛张琳摘铜 两项世界纪录被改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33 新浪体育
泛太平洋游泳赛张琳摘铜两项世界纪录被改写(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一天的争夺,在首日比赛中捷报频传,两项世界纪录被改写,中国选手也有斩获,张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

  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以1分53秒80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原纪录是由他本人在2003年巴塞罗那创造的1分53秒93。菲尔普斯在泳池中依然无人能敌,他以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柴田裕一郎近两秒的优势夺得冠军,另一名日本选手松田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分56秒20。

  此外

澳大利亚女将斯基帕尔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以2分05秒40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原纪录是由波兰选手耶德泽科扎卡于2005年7月28日在蒙特利尔创造的2分05秒61。斯基帕尔曾在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囊括了100米和200米蝶泳的两枚金牌,在今天的比赛中,斯基帕尔夺冠优势明显,她从两名日本选手的夹击中脱颖而出,领先第二名中西由子1.12秒率先触壁,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另一名田野由里江以2分07秒86获得铜牌。

  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美国选手凯勒以1分46秒20获得冠军,韩国选手朴泰焕以1分47秒51力压中国选手张琳获得银牌,张琳落后0.08秒屈居第三。

  仰泳之王美国选手佩尔索尔在100米仰泳比赛中轻松折桂,成绩为53秒32。另一位美国名将罗切特名列第二,成绩为54秒02。日本选手森天宽也以54秒38获得第三名。

  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被美国新星霍夫摘得,成绩为1分58秒02。两名澳大利亚泳将迈肯兹和巴拉特分别以1分58秒26和1分58秒59分获二、三名。另一位美国名将齐格勒则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以15分55秒01封后,她的同胞佩尔索尔以15分57秒36名列第二,日本选手柴田亚衣获得第三,成绩为16分11秒13。日本名将伊藤华英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战胜了美国选手考芙琳,摘得金牌,成绩为1分00秒63。考芙琳落后0.03秒屈居第二,第三名同样被日本选手获得,中村礼子以1分00秒86名列第三。(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