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培养“三星”为终极目标--访昆明市体育局局长张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6 云南日报

  

培养“三星”为终极目标--访昆明市体育局局长张萱

  ——访昆明市体育局局长张萱

  端坐在蒙自县源鸿大酒店昆明代表团住地静谧的大堂里,昆明市体育局局长张萱女士尽管一脸疲惫,但还是在看望运动队、安排布置完第二天的工作后,抽出时间欣然接受了
本报记者的专访。她表示:“参加省运会不是昆明代表团的终极目标,而是践行昆明精神,努力培养更多的‘三星’人才。”

  历经4年的精心准备,经济、体育基础最好的省会城市昆明共有404名运动员获得了赴红河参加省运会决赛的资格,其中男运动员237人、女运动员167人,年龄最小的仅有6岁,他们将参加全部比赛项目的争夺,并定下了夺取金牌、奖牌及团体总分三项第一的目标。张萱介绍,从本届省运会各项目预赛的情况看,昆明市以往的一些优势项目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个别强项已受到几个综合实力强劲州市的强烈冲击,但我们依然有信心接受挑战。她说,尽管目前昆明代表团在比赛还未全面开战的情况下已经有50多枚金牌入账,但代表团仍然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在市委、市政府和代表团统一领导下,按照把握形势、准确定位、精心运筹、驾驭全局、齐心协力,夺取胜利的指导思想,全力以赴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

  张萱说,昆明代表团承载着全市500多万群众的厚望,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将以“春融万物、和谐发展、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昆明精神为指导思想,在省运会上服从于大局利益,从选拔、培养、鼓励、输送后备人才的角度出发,利用多年来打下的良好基础,为云南省多出“国星”、“亚星”、“奥星”的“三星工程”多做贡献。

  张萱表示,昆明是历届省运动会的金牌大户,也是全省体育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因此通过此次参加省运动会的角逐,昆明今后会在队伍建设和输送人才方面下更大的功夫,当然依然会重视对现有人才的发掘,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最终达到培养输送“三星”人才的终极目标。

  本报记者 谢黎明 蒲亚昆 秦 浩(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