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军事五项世锦赛在奥地利开幕 中国军团剑指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新城(奥地利)8月17日电(记者宋国城)国际军体第五十三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17日在距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以南约40公里的维也纳新城开幕。

  中国八一军体大队政委陈美林大校率中国军事五项代表团出席开幕式。当2004年在第五十二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上实现男子团体“十连冠”和女子团体“五连冠”的中国运动员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五星红旗进入开幕式现场时,观众席上响起了热烈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武官刘明德高度赞扬了中国代表团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中国军队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赛出水平。

  本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的主赛场设在维也纳新城特雷西亚军事学院。从18日上午开始,33支队伍约200名运动员将进行男女个人、团体、接力共六块金牌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分别由6名和4名运动员组成。

  新华社记者17日在现场了解到,中国运动员15日抵达维也纳新城后,克服了时差、饮食不习惯等多种困难,认真投入赛前训练。不利的消息是,中国男队的一名队员在训练中受伤,这对中国男队再次夺取团体冠军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中国代表团团长陈美林1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男队一名主力队员因伤没有赴奥参赛,中国男队主要由新队员组成,临场能否正常发挥是对中国男队的重大考验。此外,近几年欧洲国家的运动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对

中国队夺冠也构成威胁。“不过,中国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好成绩,”陈美林说。

  中国女队中有2名运动员是首次参加世界锦标赛,教练吴金凤对夺冠充满信心。

  中国军事五项队于1980年组建。26年来,全队官兵先后26次征战国际赛场,共夺得61个世界冠军,66人次打破世界纪录,是一支在国际赛场上敢与世界强队较量、技术过硬的队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