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李佳军杨扬退役仪式昨天举行 王者告别正式冰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3: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在京郊以我国著名冰上健将、有“体坛尖兵”美称叶乔波命名的乔波滑雪馆内,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我国短道速滑两位昔日的“王者”杨扬和李佳军举行了一场隆重的退役仪式。

  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中国冬季项目金牌“零的突破”,自进入中国队后,除了夺得两枚奥运会金牌外,她在世锦赛上23次获得个人冠军、10次获得集体冠军,在世界杯赛场上,她11次获得个人冠军、13次获得集体冠军。在运动生涯中,杨扬共获得了59个世界冠军,成为了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李佳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资格最老的运动员,他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现役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在其进入国家队征战的10多年中,他14次获得世锦赛冠军、7次获得

世界杯总排名冠军、2次创造世界纪录,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目前仍由他保持。从1994年开始,李佳军连续参加了4届冬奥会,他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2银3铜的成绩证明了他的能力。

  除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冬季中心领导出席外,杨扬和李佳军的母亲、启蒙教练、省队教练、国家队教练和国家队的全体队友以及两人的好友也前来捧场。在退役仪式上,杨扬表示,她现在不仅是国际滑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也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而今年7月她更是受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邀请,成为国际奥委会妇女和体育工作组委员。“我虽然离开了运动场,但我没有离开自己钟爱的短道速滑运动。”李佳军则强调,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前往加拿大,边学习边当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