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杨扬李佳军正式宣布退役 称今后生活会坦然面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2: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冬奥会两金得主杨扬和男子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在北京乔波滑雪馆举行了退役仪式,正式告别赛场。

  2003年,两块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一度赴美求学;2004年暂停学业,复出备战2006年都灵冬奥会。正式退役后的杨扬将回到清华大学继续学业。李佳军曾4次参加奥运会,是中国男子短道的领军人物,曾获得盐湖城冬奥会银牌。

  昨天,中国滑冰协会为两人举行了隆重的退役仪式。杨扬仅以一枚奖牌在都灵结束自己冬奥之旅,对此她无怨无悔。杨扬说:“我尽力了,拿到一枚铜牌也很满意,我看重的是过程。”她认为,复出后的一年多时间是个很好的磨练,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自己一直在努力,这是另一种心态的磨练,对今后另一种生活的开始非常重要,“生活中不是很多东西都能如意,但必须要坦然面对”。

  杨扬退役后可能在一些国际体育组织内发挥更大的作用。李佳军也表示自己仍然深爱着滑冰事业,很难完全离开。他退役后将到国外深造一段时间,希望今后能在教学工作上有所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