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黄海强点燃中国跳高奥运之火 豪言08奥运成绩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1:43 沈阳网-沈阳晚报

  黄海强第11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进入第三天,中国代表团在经历了首日夺金,次日得铜后,昨晚再添一金。来自浙江台州的小将黄海强在跳高项目最后一跳成功跳跃2米32的高度,摘得金牌。连续在国际赛场为中国夺金的黄海强已经将目标瞄准了2008年奥运会,争取拿到奖牌。

  黄海强在本届比赛中一出场就有上佳表现。这位18岁的选手在预赛中轻松过关。横
杆每次升高,他都能够顺利跃过,而且没有任何失误。昨天决赛开始前,他就十分自信地表示:“看到了其他运动员的成绩之后,我认为我的希望很大。”此前黄海强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米28,昨天他在夺得冠军后显得很兴奋,他说:“把原来的最好成绩一下提高了这么多,我当然很高兴,当时我只想着尽全力去完成这一跳。这次世青赛为我提供了一个进步的良好平台,将使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黄海强身高1.90米,2001年从台州初级中学进入省少体校练习跳高,在去年的田径

世青赛上,他就以2米27打破赛会纪录获得冠军,年底则以2米23获得东亚运动会冠军。今年6月,黄海强还以2米28获得了国际田径公开赛的冠军。在7月15日至18日举行的第12届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的男子跳高比赛中,黄海强又一举夺得了男子跳高冠军。

  黄海强现在是国家集训队成员,由于其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自觉苦练,已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特优苗子受到重点培养。黄海强说:“朱建华是我的偶像。中国从事跳高运动的人都知道朱建华。我认为自己能够在两三年内打破他的记录(2米39)。这是我的最终目标。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时我可能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但是我认为,北京奥运会上,我至少能够挑战奖牌。”

  黄海强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国外媒体的注意,法新社在报道中说,与为中国获得首枚金牌的女子5000米选手薛飞相比,黄海强更接近成年水平,他将会是中国田径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