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杨扬李佳军正式宣布退役 冬奥金牌成惟一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1:35 三秦都市报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和李佳军在北京乔波滑雪馆举行了退役仪式,正式宣布退役。

  杨扬是中国短道速滑名将,1976年出生于黑龙江省。杨扬曾经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金牌的“零突破”,并一举夺得了两枚金牌。

  2003年杨扬远赴美国,独自求学;2004年暂停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业、复出归队备战2006都灵冬奥会。因此,退役后的杨扬将继续回到清华大学继续学业。

  在2006冬奥会之前,杨扬在国际赛场上不仅收获了两块奥运会金牌,还获得了世界锦标赛个人项目23个冠军,集体项目10个冠军,

世界杯总排名个人金牌11枚,集体项目金牌13个——共计59个世界冠军;她还与队友一起5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今年31岁的李佳军曾经4次参加奥运会,是中国男子短道的领军人物。

  在1995年10月在加拿大举行的国际挑战赛上,500米决赛单挑三名加拿大选手并勇夺冠军,取得个人第一次国际赛事的冠军,一战成名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截至2006年冬奥会前,李佳军在其为国征战的十余年历史上,共14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7次获得世界杯总排名冠军,2次创造世界纪录。但遗憾的是,李佳军没有能够夺得冬奥会金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惟一的遗憾。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