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冰雪见证王者的告别-佳军订好婚宴 杨扬呼朋引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1:28 新浪体育
冰雪见证王者的告别-佳军订好婚宴杨扬呼朋引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17日,北京又是一个闷热的天,然而顺义的乔波室内滑雪馆却是冰天雪地;雪道上气温低到零度以下,而这里的气氛却又足以让人沸腾,掌声不断地自发响起着,闪光灯拼命的闪着……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两个响当当的名字--杨扬、李佳军!

  组图-“记住王者” 杨扬、李佳军退役仪式铭记冰雪辉煌

  视频-告别时刻:我们的骄傲属于集体 笑着挥手说再见

  作为中国冰雪运动的两面旗帜,在十多年的时间里,这两个名字都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代名词”,奥运会、世锦赛、数之不尽的世界冠军……十余年的冰雪征程中,他们为自己留下了最丰富的过去,也为中国的冰雪事业留下了最值得称道的成绩与精神!而这一天,2006年的8月17日,他们终于要彻底脱下冰鞋,脱下那双象征着至高荣誉的金色冰鞋,挥一挥手,轻声地说“再见”……

  “记住王者”,这是现场背景板上的主题,的确,杨扬和李佳军都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虽然他们一个为中国冰雪运动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一个却和金牌擦肩而过,但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都义无反顾地听从了国家的召唤,无论是功成名就与否、无论未来已经描画了多么美妙的图景……

  两个人的母亲来了、两个人成长过程中的教练来了、短道速滑队的全体队员来了、冬季中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来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亲自来了,还有常昊、刘璇、桑兰这些“八杆子打不着”的好朋友也都来了,在两个人说再见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赶来,只为了和他们真诚地说一声“保重”。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致辞时两度鞠躬致谢,这是对为祖国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的肯定和感谢;而当现场大屏幕回放着两个人的光荣时刻,不期然响起的掌声更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

  “以前谈到过几次退役的事,我都哭的一塌糊涂,可是今天真的走到这一步,我却觉得很高兴……”站在台上的杨扬这样开始了自己的“告别演说”,笑容灿烂的她似乎在真的要说再见的时候并没有之前的种种不舍,成熟的她、没有遗憾的她,走的很安心。然而,说着说着,杨扬越来越激动,因为二十多年的冰雪生涯留给了她太多太多的回忆,“我想邀请我以的队友们一起上来,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说着杨扬开始大声招呼自己的同伴:“佳军、小杨阳、王春露、王濛……”在她的召唤下,舞台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她要把属于的她的荣耀和并肩作战的队友们一同分享!

  于是,意外的,人们看到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大集合,每个人的脸上都如此的五味杂沉,“我的荣誉是我和队友们共同取得的,她们有的人已经退役了,但并没有办过这样的仪式,所以我想和他们一起分享!”原本还一直笑着的杨扬在队友们的簇拥下终于还是没能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我是被我的队友们感动了!”

  王濛依旧是一幅古灵精怪的样子,但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中国短道速滑队下一个扛旗的人!“真是挺舍不得的,不过我也祝愿他们一路走好。”早早就拿到了奥运会金牌的王濛未来的目标是什么呢?“还是奥运会金牌啊!”她笑着说:“我希望自己退役的那一天,能比杨扬姐拿到更多的奥运会金牌!”前人栽树,而王濛并没有躺在功劳簿上“乘凉”,年轻的她已经发出了自己挑战的宣言。

  而即将离去的人脸上同样是幸福而满足的笑,杨扬将要继续自己未完的学业,至于佳军,则马上要开始自己的“幸福生活”!台下有一个女孩的笑容最甜美,“珊珊”,那是即将成为他妻子的人,“9月10日我们在长春摆酒,欢迎大家都去啊!”(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