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摔跤世锦赛羊城硝烟欲起 摔联主席亲自授旗创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申办第27届世界摔跤锦标赛内情

  由国际摔跤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摔跤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承办的第27届世界摔跤锦标赛,将于9月25日至10月1日在广州举行,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将参加本届比赛。

  2004年年底,一份来自国际摔跤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摔联)的商议函摆上了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的办公桌,咨询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是否能举办世青摔跤锦标赛和世界摔跤锦标赛两项体育赛事。在收到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专门的请示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当即提出由广东省来举办。

  广州市体育局得知消息后,觉得这是广州主办2010年亚运会前的一次大演练,有必要把它争取过来。张广宁市长更果断拍板,一定要拿下这一赛事。

  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让广州市体育局信心十足。局长刘江南亲率有关人员向省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三条申办理由:首先广州是省会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迅猛,赛事的经济保障没问题;二是拥有天河体育中心等一流的场馆;三是广州每年要主办10项以上的国际大赛,不仅办赛经验丰富,而且服务理念超前,完全能达到国际摔联提出的要求。国家体育总局经再三考虑,决定请国际摔联前来考察,一同商议广州是否具备申办城市的条件。

  2004年8月初,国际摔跤联合会专门派出第一副主席马里奥对广州进行了为期6天的考察。期间马里奥对广州的比赛场地和交通、接待酒店、安全保卫、新闻传播、人文环境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广州不但具备举办世界摔跤锦标赛的条件,而且具备举办奥运会摔跤比赛的条件。于是,广州作为这一赛事的申办城市就这样确定下来。

  2005年8月16日,国际摔联主席马丁尼齐专门给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发来传真邀请信函。2005年9月底,广州市的申办代表团前往2005年摔跤世锦赛主办地布达佩斯,在国际摔联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上作陈述。刘江南的陈述得到国际摔联和所有成员的高度赞同及认可。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马丁尼齐当场宣布:2006年摔跤世界锦标赛由中国广州主办。

  第二天,在布达佩斯举行的2005年摔跤世界锦标赛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专门接见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广州市申办代表团的成员,祝贺广州成功申办这一赛事。10月10日,在这届世锦赛的闭幕式上,国际摔联打破历来没有为主办城市授旗的先例,由主席马丁尼齐向主办城市广州市授了旗。·陈建族·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