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俄强强碰撞压轴香港站 对话阿塞拜疆预演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中国女排18日晚的第一场比赛,将遭遇亚洲的老对手泰国队。去年在江苏太仓举行的第13届亚洲女排锦标赛上,中国队蝉联桂冠,泰国队名列第六。小组赛,中国队3比0击败泰国队;而且,对手得分最多的一局也只有17分进账。

  泰国队的技战术风格酷似日本女排。她们防守好、队员技术较为细腻,比赛中战术变化多,但全队普遍身材不高,队中最高的球员只有1米81。有限的网上实力制约了其达到更
高水平,所以,此次在香港,她们难以对中国队构成太大威胁。

  

中国队19日迎战的第二个对手是阿塞拜疆
女排
。2003年,在俄罗斯“总统杯”国际女排赛上,中国队曾以3比0战胜阿塞拜疆女排。

  去年以来,阿塞拜疆俨然成了欧洲排坛的一匹“黑马”。先后战胜捷克、保加利亚和俄罗斯队,以俄罗斯赛区第一名的身份拿到了今年日本世锦赛的“入场券”。

  即将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锦赛,中国队恰好与阿塞拜疆、俄罗斯同在一组。所以,这次在香港能先与阿队“谋面”,对于中国队打好世锦赛非常有利。

  香港站的“压轴戏”是20日下午的中国、俄罗斯之战。这将是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的重演;也是奥运会之后,中、俄两队真刀真枪的第二次交手。

  其实,雅典奥运会以后,中国和俄罗斯女排已经四度“碰撞”。前两次分别是在中国宁波、北京举行的国际精英赛上,中国队先后以3比1、3比2击败俄罗斯队。第三次是在6月上旬的瑞士精英赛上,中国队又以3比1获胜。

  不过,因为当时俄罗斯女排以新人为主,队中没有一名雅典奥运会时的球员,所以,这三场比赛并不能反映俄罗斯女排的真正水平。

  从雅典奥运会到前不久的“总统杯”赛,中、俄女排两次以最强阵容对话,均打满五局,且中国队皆收获胜果。这次香港再战,双方完全有可能又一次打满五局。届时鹿死谁手?我们只有拭目以待。

  □王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