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5岁顽童崇拜奥沙利文 青少年台球锦标赛上海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14 东方网-劳动报

  这几天,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在上海如火如荼地进行。14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选手聚集在上海市回民中学,这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5岁。可要问谁是本次比赛的“大明星”?毫无疑问,答案肯定是5岁的哈尔滨小选手范争一。

  留着“阿福头”,还扣着顶小新疆帽,5岁的范争一只要出现在赛场总能成为焦点。这不仅仅因为他是本届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中年纪最小的选手,更因为他有着过人的天赋
。这个比球台高不了多少的孩子,面对比自己大出十来岁的对手,丝毫不落下风。

  “这孩子从小就喜欢圆的东西,2岁开始玩

乒乓球,4岁就迷上了
台球
,有时候他甚至会把大蒜摆在桌子上当球打。”小争一的妈妈陈晶在回忆孩子的成长经历时,嘴角总是挂着幸福的微笑。本来在哈尔滨拥有一家饭馆的陈晶,为了儿子范争一的台球梦想,关闭了自己经营多年的饭馆,开起了台球室,“其实台球室根本不赚钱,但为了孩子随时都能打到球,我们觉得值得!”

  5岁的范争一在哈尔滨台球圈内已经颇有名气,因为很多大人都无法战胜这个身高只有1米1的小男孩。这次来到上海,妈妈特意带着范争一去了丁俊晖父亲的球馆,只可惜丁家父子都不在。范争一告诉记者,“争一这名字是舅舅给起的,所以我在比赛中总是永争第一。我的偶像是奥沙利文,他和我一样都喜欢打快球,丁俊晖嘛,他打球没还我爽快。”

  通过这几天的比赛,一批“未来的丁俊晖和潘晓婷”青锋初露。来自北京队12岁的唐问天,以高超的球艺第一个闯入四强。今年11岁的上海选手王灿,赛时心理特别稳定,小小的年纪就被行家称为“灿哥”。另外,今年6岁的上海队选手马颂琪,虽说功力不及范争一,但他也已是“资深球手”了。“我3岁就拥有了自己的球台。”原来,那是小颂琪的外公亲手给他做的。而且,他的球台还不止一个,因为小颂琪在不断地长个子,外公也就连续做了4个球台。赛后,小颂琪的妈妈表示:“其实我们来比赛,不是为成绩,也不是为了奖金,只是希望能给孩子一次圆梦的机会。”

  □陈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