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湖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红色革命之火”点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43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熊源 通讯员 胡晶珊)昨日上午,我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之火种采集仪式在革命老区红安县举行,原省交通厅厅长、红安老红军秦忠在红安革命烈士陵园为省十二运会采集了“红色革命之火”火种。副省长蒋大国要求各部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作风做好省运会筹备工作,确保把省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昨日上午8时,在蒋大国的带领下,省体育局、黄冈市委、市政府一行来到红安革命烈士陵园。适时艳阳高照,烈士陵园内,警察、工人、护士和学生组成了21个方阵。火种采集仪式开始后,蒋大国在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和黄冈市委书记刘善桥的陪同下,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91岁的红安老红军秦忠点燃了象征着“革命传统、智慧文明、科技进步”的省运圣火,烈士陵园内掌声雷动。奥运冠军郑李辉接过火炬后,将火种保存在特制容器中,此后一个月内,省十二运会圣火将传遍全省各地、市、州。

  火种采集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80名优秀运动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