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昨夜银河最灿烂 标王马琳搏来双冠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乒超联赛昨夜银河最灿烂标王马琳搏来双冠王(图)

  夺冠后的银河队主教练及全体队员。记者王晓林实习生雷晶晶摄

  3∶0,昨晚在主场拿下北京队后,陕西银河队如愿提前登上了本赛季乒超联赛冠军的宝座。从联赛前“标王”风波时的困窘到成功卫冕后的喜悦,银河俱乐部这个赛季的旅程
充满艰辛,也正因为如此,这个冠军的滋味才更加甜美。

  马琳不是一个人战斗

  得马琳者得天下,这一乒超定律再次在本赛季应验。上赛季,马琳在单打中仅负一场,银河队在马琳的带领下,以20胜2负的佳绩夺冠。本赛季,马琳依然神勇,单打也仅负一场,两个赛季单打胜率均列乒超第一。比赛中,马琳通常以第二单打出场,他不仅在单打中顺利拿分,在和高礼泽配对的双打中也屡屡建功。有了马琳这根“定海神针”,银河队犹如一股旋风,一路高歌猛进,夺得冠军。尤其令人欣喜的是,除了帮助银河队摧城拔寨,马琳还频频“越位”,在比赛中暂停时扮演教练角色,这也充分体现出其在队中的灵魂地位。

  郝帅和高礼泽同样立下了汗马功劳,本赛季郝帅输了八场单打,他的低迷状态一度使银河队陷入困境,但在联赛的最后阶段,郝帅一举爆发,连战连捷。而专攻双打的高礼泽同样经历了从低迷到亢奋的转变,无论是和马琳配还是和郝帅配,高礼泽都能很快进入状态,较好完成自己的任务。双打在联赛最后阶段的雄起,为银河队带来了4个3∶0和两个3∶1的战绩。正是在银河三虎的通力合作下,银河队才从三连败的困境中走出,并最终成功卫冕。

  501万的“救赎”

  今年摘牌大会,银河队以501万的天价牵回了马琳这匹“

宝马”。但此事造成的舆论影响却完全超出了银河俱乐部的预料。顶着“冤大头”的骂名,银河俱乐部艰难地开始了2006赛季乒超之旅。当联赛冠军到手之时,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才长出了一口气。银河俱乐部终于以成功卫冕的事实完成了救赎。

  从马琳在中国乒协正式注册的那一刻起,银河俱乐部就开始设法摆脱经济和舆论的双重压力,通过市场运作,银河俱乐部顺利找到了赞助商,并将主场“卖”到了内蒙古、河北及省内的几个城市,这些努力换回的资金和501万相比虽然是“杯水车薪”,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俱乐部的经济压力。

  在联赛开打前,俱乐部提出“保三争冠”的口号。但谁都知道,在“标王”事件的背景下,银河队只有拿到冠军,才能完成对自己的“救赎”。经过18轮联赛的艰苦较量,银河队笑到了最后。这个冠军使许多人认识到501万“买马”物有所值。银河俱乐部也得以摆脱了舆论危机。

  而这一切都是俱乐部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当联赛进入后半程时,银河队遭遇了三连败,在这样的危急时刻,银河队强力反弹,最终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从三连败到五连胜,卫冕冠军显示了超强的自我调节能力及把握机会的能力。而全队战斗力提升的背后则是俱乐部在全队“衣、食、住、行”每一个细节上的精雕细琢。

  2002年,银河俱乐部开始征战乒超,2002至2003赛季获得第八名,2003至2004赛季获得第三,上赛季为陕西夺得了首个职业体育俱乐部联赛冠军,本赛季又成功卫冕,从第八名到双冠王,银河俱乐部创造了陕西体育的历史,也创造了乒超联赛的奇迹。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