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爱尔兰杯田鹏飞险爆大冷 惜负世界冠军无缘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8:39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6点,北爱尔兰杯正赛16强全部产生。中国“双星”未能再次实现“双闪”,田鹏飞以4-5遗憾被肖恩-莫菲(SHAUN MURPHY)挤出16强大门之外。

  不能不说丁俊晖的晋级给了田鹏飞以争取获胜的动力。田鹏飞先是痛快并放肆地在世界冠军莫菲的头上少了三把火,轻松以3-0领先。临近局间休息,莫菲让田鹏飞憧憬胜利的喜悦心灵接受了一次遭遇式洗礼,莫菲追回一分,避免了被剃光头的尴尬。

  休息回来,雄狮般的莫菲如梦初醒,终于不堪忍受面前这个从资格赛中打上来的小将对自己的“羞辱”,立刻还以颜色,2-3,莫菲扳回一局。

  第六局,田鹏飞再下一局,4-2。第七局,莫菲打出85分的单杆,将比分扳成3-4,得分势头见猛。随后,世界冠军再扳一局,比分变成4-4平。就这样,局面在瞬间发生了快节奏的改变,田鹏飞或许不会想到世界冠军的“后发制人”战术来得如此之快。

  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莫菲似乎更清醒更凶猛,屡屡得分,直至收场,田鹏飞已无力回天。5-4,田鹏飞被挤出16强。

  另外两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肯-达赫迪(KEN DOHERTY)5-4击败亚洲球王詹姆士-瓦塔纳(James Wattana)艰难晋级16强,斯蒂芬-李(STEPHEN LEE)5-2 轻松取胜大卫-路(Davie Roe),拿到1900个积分。

  倘若田鹏飞能够在最后关头咬紧牙关,那么除了丁军晖,他就是大陆晋级16强第一人。田鹏飞是田首次参加职业巡回赛 并且是从资格赛打上来,实现了赛前“打进正赛”的现实目标。能与世界冠军一决高下,也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对于成长中的田鹏飞而言,收获大赛经验或许比轻松获胜更具练兵价值。从田鹏飞的一路战绩来看,中国后备力量在不断强大,而不只是丁军晖一人独挡天下。

  (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