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世青赛百米飞人曾是足球运动员 被誉为英国希望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2:09 竞报

  “我的运动员生涯开始于10岁,而在决定要把短跑作为自己的职业前,我还踢了几年的足球。”阿里耶泰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运动生涯。早在2004年全英学校田径比赛的100米项目上,他就获得了冠军头衔,当时他只有15岁,而那一年的8月,他又同时包揽了国内17岁以下田径赛事的100米和200米冠军,在众多实力强大的对手中,脱颖而出。

  2005年,他在谢菲尔德室内赛的成绩就已经非常惊人,他在赛后就许愿誓要夺得20
05世少赛的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而10.35秒和20.91秒的成绩让他实现了诺言。正因为这个他成为世少赛6年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获得这两项冠军的人,因此国际田联授予他国际田联最佳新人奖、诺里奇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和2005年度最佳青年运动员魅力奖,他还是80位被列入英国世界级发展计划中的一员。

  “他就是这样的性格。每次比赛的时候都是有这些动作,有时候特别可爱。”问到同行的英国记者阿里耶泰在场上冲过终点的夸张动作时,他说,“他还有许多自己的格言,也是受别人的影响的,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句:‘当你站到跑道上,不管你是否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你要确信这是属于你的地方。’”

  而当问到阿里耶泰他自己的哲理时,他笑着说:“作为一名短跑运动员,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必须非常有力量,正如你在比赛时所跨出的每一步,如果有迟疑,你肯定就会错过冠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