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波兰站 美国队遭逆转意大利力擒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夜,国际排联2006年女排大奖赛首轮比赛正式启动,在波兰比得格熙的揭幕战中,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出师不利,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多米尼加队以3-2实现逆转。而意大利队则在艰难地打开局面后以3-0完胜东道主波兰队。

  在首先进行的美洲德比中,双方在首局比赛中即展开激烈争夺,尽管美国队凭借更胜一筹的发挥始终占据了场上优势,但多米尼加姑娘的顽强仍然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最
终美国队经过23分钟的努力以25-21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双方战成5平后美国队连取3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多次被对手拉开比分,但多米尼加队员们仍未放弃改写劣势的尝试,双方连续战成平局。胶着之下, 美国队倒有些缩手缩脚,多米尼加队趁机以19-17反超比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20平打到22平,关键时刻,又是多米尼加队员们放得更开,她们一鼓作气,以25-23扳回一城。

  第二局的失利大大激发了美国队的士气,她们在第三局比赛的开局阶段异常活跃,很快以8-1遥遥领先。但一度被打蒙的多米尼加队很快恢复常态,穷追不舍。面对来势汹汹的反扑,年轻的美国队再次暴露了经验的不足与应变能力的欠缺,双方分差一度缩小到3分。幸而多米尼加的急于求成造成了多次失误,美国队得以再次拉开比分,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赢得喘息的机会。此后大比分领先的美国队顶住了对手的重压,以25-19再度取得优势。第四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多米尼加没有再让美国人过早掌握主动,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以9-8实现反超。但经历了一次惨痛教训的美国队迅速集中精神,再度以16-13超出。可是顽强的多米尼加不依不饶,又在本局比赛的末段将比分超出,连续挽救两个局点的美国队最终没能提前结束战斗,多米尼加27-25再度扳平比分。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的争夺更加白热化,在胶着的开局后,多米尼加率先发难,8-5在半场时取得领先。此后急于扳平的美国队失误频频,多米尼加兵不血刃地以15-8拿下最后一分,3-2完成大逆转,取得了本次系列赛的开门红。

  而在稍后进行的本站另一场洲际德比大战,近来进步神速的

意大利队仅耗时1小时16分就以3-0击败东道主波兰队同样赢得首胜。首局比赛双方的争夺十分激烈,表现也难分高低,意大利队仅仅依靠最后时刻对机会的把握方以25-23涉险过关。在赢得首局后,意大利队的心态明显放松,而波兰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反而放不开手脚,意大利队乘势以25-18、25-21连下两局,3-0结束战斗。

  明天,波兰站比赛第二轮的争夺中,意大利与多米尼加、波兰与美国将捉对厮杀。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