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巴天才少年挑战刘翔 教练探营北京剑指08跨栏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0:21 东方体育日报

  在最新国际田联男子110米栏排名中,古巴新星罗伯斯排名继续上升,目前已经升至第六位。

  能被刘翔教练孙海平称为“劲敌”的选手,肯定有其非同寻常之处,而且这位劲敌仅仅20岁。古巴跨栏新星罗伯斯已被古巴人视为“我们的天才”。为了使这个天才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挑战刘翔,古巴田径队利用本次北京世青赛机会,收集北京8月期间的天气情况,
并考察场地情况。“我们田径队这次任务之一,就是帮助我们的天才提前探营。”古巴十项全能教练胡安·安东尼奥这样说。

  1986年出生的罗伯斯,在7月18日进行的国际田联马德里大奖赛上以13秒08夺冠。此后他在欧洲专心训练和比赛。罗伯斯在欧洲挣积分,古巴田径队则专心在北京为他收集一切可用的情报。

  “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罗伯斯是古巴夺取金牌最大的希望。”胡安·安东尼奥这样说。罗伯斯被视为目前最有可能挑战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刘翔的选手。“他自己也为这次不能来北京感到沮丧,这确实是个感受未来奥运气氛的好机会。”胡安说。据悉,古巴教练组格外关注北京8月中旬的天气状况以及场地状况。“古巴田径协会会在各方面帮助罗伯斯取得好成绩,虽然这次他的教练陪他在欧洲训练比赛,也没来北京,但我们回去会把收集到的资料告诉他。”

  对于过去几天北京闷热的天气,胡安并未放在心上:“我们来自热带国度,这种温度不算什么。如果天气真的影响到别的选手,那么罗伯斯的机会就更大了。”

  罗伯斯是如今古巴人的宠儿,这位小将也有年轻人天生的傲气。他是今年田径室内世锦赛男子110米栏亚军,两年前获得过

世青赛亚军。今年,他在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
巴黎站跑到了刘翔前面,获得第三名。当刘翔在洛桑跑出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候,罗伯斯在那次比赛中创造了13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在马德里夺冠后,他放出豪言,刘翔并非不可击败。新闻作者: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