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2比3不敌江苏 四川男乒陷入降级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全国乒超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了,而连续两年最后保级成功的四川全兴如今又一次站到了降级的生死边缘,今天晚上7点半,四川男乒在第17轮比赛中迎来了保级路上最重要的对手江苏中超电缆队,结果,双方在经过2个多小时5盘的决战后,江苏队凭借外援吴尚垠的良好表现以3比2战胜四川队,暂时摆脱了降级困饶,而在输掉本场比赛后,四川队的形势则相当严峻,他们必须要看最后一场北京与江苏队比赛的结果才能决定是直接降级还是打附加赛了。

  目前乒超男团的形势一片混乱,10支队伍中就有7支面临降级危险,而排名最后两位北京和四川更是岌岌可危,如果四川队一旦今晚比赛失利,那么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四川队即便是取胜也要看对方成绩,保级凶多吉少,因此在赛前四川全兴俱乐部上下也对本场生死站格外重视,特意又从韩国招来了外援朱世赫,而朱世赫在此前乒超联赛里已经保持了连续多轮不败。不过江苏队的实力也不能低估,外援由庄智渊换成了吴尚垠,球队实力有增无减。首盘比赛由四川队的王建军迎战江苏队的韩国外援吴尚垠,第一局比赛吴尚垠利用自己凶狠的打法以11比9获胜,越打越顺吴尚垠此后完全掌握了场上节奏以11比5,11比7,不到20分钟便以3比0结束了第一盘战斗。

  第二盘比赛是一场真正的削攻大战,发挥稳定的朱世赫首先以11比6顺利战胜张超,开了一个好头,紧接着朱世赫再次展示了他完美削球的威力以12比10、11比6,3比0战胜对手,双方在总比分上扳为1比1平。这时比赛悬念便落到了第三盘的双打上,这也将直接决定着比赛此后的走势,首局比赛四川队的张钰/王建军以11比7暂时领先江苏队的郭刻历/张超,也是是携上一场双打反败为胜之勇,特别是王建军在比赛中愈战愈聪明,最终以11比9和11比8,比分3比0拿下了双打比赛。第四盘四川队再次派上了朱世赫对阵江苏队郭刻历力图拿下比赛,不过,比赛的过程却非常的艰难,首局比赛经验丰富的老将郭刻历以14比12获胜,第二局朱世赫在3比9的落后情况下连续得分将比分扳为7比9,但关键时刻擅长打削球的郭刻历还是利用一个运气球以11比8拿下比赛,随后的比赛朱世赫几乎完全被对手摸透了,郭刻历再以11比6,3比0将双方的比赛带入到了最后第5盘的决战中。在决战中,吴尚垠的特点完全得淋漓尽致,打得张钰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虽然在第三局中张钰也曾扳回一局,但一个有争议的判罚还是改变了最后的比赛走向,最终江苏在客场3比2战胜四川队。另外,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陕西银河在主场3比0战胜北京铜牛,这样一来,即便四川队在下一场取胜也要看北京队的脸色了,由于北京队的小分比四川高,因此一旦北京队拿下比赛,那么四川男乒就将在今年不幸直接降级。

  (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